首页 > 消费 > 详情
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12月3日开幕,300余家企业将参展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张睿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卜岚 实习生 张睿琳)今日,记者从2020永州·蓝山国际皮具箱包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博览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永州蓝山县开幕。据悉,此次博览会以“‘箱’约永州‘包’容天下”为主题,参展企业将达300余家,这也是今年永州首次举办的大型展会。

将设8大展区,展厅面积将达2万平方米

“博览会预计每天约8000人参会,其中包括300余家国内皮具箱包玩具制鞋行业龙头企业、设备生产商和技术提供商等,以及5000多名省内外相关企业、机构、科研、协会及商务代表。”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旦梅介绍,目前已有法国SMILEY、蒙娜丽莎、叶子王、标准、杰克、博克等知名企业准备参会。

据介绍,本次展厅面积将达2万平方米,将设置魅力永州主题形象展区、皮具展区、箱包展区、玩具展区、鞋业展区、加工设备展区、原辅材料展区和网上展区等8大主展区。

同时,还将推出开幕式、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招商对接会暨签约仪式、皮具箱包玩具制鞋产业采购对接会、2020全国箱包新品原创设计时尚潮流发布会和皮具箱包玩具鞋业直播秀等五大活动,打造开放、创新、合作、交流、共享的皮具箱包行业盛会。

打造“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力争总产值达到200亿元

近年来,为了抢抓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永州明确了“一县一特”的产业定位,蓝山作为永州的“南大门”,有着独特的区位、资源、人文、环境等优势,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目前,蓝山皮具箱包产业已被列入湖南省“十大产业集群”之一,已引进皮具箱包和玩具企业80余家,先期建成的湘江源皮具产业园已有49家企业入驻投产,皮具箱包科技产业园政府自建13万平米标准厂房完工并承租,32家招商引资企业成功签约、购地、落户。

关于未来,蓝山还有更多设想。蓝山县委副书记、县长魏和胜介绍,蓝山的远景目标是:力争到2035年建成链条完整、配套完善、产研销一体,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基地,努力把蓝山打造成“中国皮具箱包创新之都”。

“具体分两步走:到2023年,力争全县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到100亿元,年税收1亿元以上,年交易量占全国市场的2成,湖南市场的5成;到2028年,力争全县皮具箱包玩具产业实现工业总产值达到200亿元,年税收3亿元以上,年交易量占全国市场的4成,湖南市场的8成。”魏和胜表示。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