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早餐应该怎么吃才营养?“益份早餐”公益活动送健康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1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谢敏 实习生 龙飞鹏)健康应该从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开始,而且越"早"行动,对健康越有利。益丰大药房推出的"益份早餐"公益活动今天在长沙正式启动,计划向社会免费发放2000份营养早餐,号召关注早餐营养问题,倡导"关注健康从关注早餐开始"的健康生活理念。

《2010~2012年中国居民营养与健康状况监测报告》显示,8.6%的居民不能保证每天都吃早餐,且我国居民早餐营养不充足的比例在80%以上。除了不吃早餐、早餐营养不均衡,国人还普遍存在早餐吃太快、早餐不卫生等几大问题。湖南针灸学会原常务理事、原湖南省中医院(中医附二)针灸科主任、恒修堂中医馆坐诊主任医师黄听军教授介绍:"长期不吃早餐或者早餐营养不均衡,容易导致蛋白质、钙、铁、锌、维生素A等营养素不足,出现营养缺乏,甚至导致营养不良。长期不吃早餐,容易导致午餐饮食过量,从而增加肥胖风险,还会会影响胃酸的分泌、胆汁的排出,减弱消化系统的功能。"

专家表示,要想保持健康的体魄,早餐是必不可少的。一份营养的早餐应该要以淀粉类为主食,如面包、馒头;其次要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奶类、蛋类、豆类;再次是要富含膳食纤维和植物营养素的果蔬。据介绍,"益份早餐"公益活动为社会免费提供的营养早餐均经过了专业的营养搭配,主要是以淀粉类为主,搭配了富含蛋白质、膳食纤维、植物营养的豆奶以及蔬果。同时,益丰大药房还提供了石斛粉等茶饮,帮助调理肠胃,让早餐吃得更舒畅。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