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福元路大桥东段将建隔音屏
时间:2020-11-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0日讯(记者 杨洁规 实习生 何日峰)困扰长沙福元路大桥东段周边市民许久的车辆噪音扰民问题,有望在近日得到解决。记者今日从长沙市城管局了解到,经过现场勘测,福元路大桥东段恒鑫澜北湾段噪声检测不合格,该段已经被列入长沙第三批隔音屏建设方案内。

“我之前用分贝仪测试过,平时有75分贝。”家住恒鑫澜北湾的李先生如是说。

今日中午,记者驾车沿福元路大桥由西往东行驶,大桥东侧部分桥身从湘江世纪城悦江苑、富湾国际两个小区间穿过,距离最近的建筑20多米远,已经建了全包式的隔音屏。根据测算,安装隔音屏后路外噪音平均可下降20分贝。

记者从长沙市城管局桥梁隧道事务中心了解到,该路段属于先有房后有桥,已经列入长沙第三批隔音屏建设方案内。第三批隔音屏建设方案正在进行最后审定,不久后将向社会公布,主要是对前期隔音屏建设遗漏的部分进行查漏补缺。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