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本月下旬召开
时间:2020-11-10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记者 贺佳

11月9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全国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总结暨表彰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今年6月以来国家层面对省政府督查巡查考核和省第十次文代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部署做好相关工作。省委书记杜家毫主持会议并讲话。

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

会议强调,要立足新发展阶段,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决不是封闭的国内循环,而是更加开放的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科学论断,在扩大内需的同时,深入推进开放崛起。要牢记总书记勉励湖南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的殷切嘱托,深入融入共建“一带一路”,高标准建设自贸试验区,用好中非经贸博览会等开放平台,促进外贸创新发展,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借鉴进博会办展经验,积极探索创新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办展的方式和途径,不断扩大我省展会的影响力。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对于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促进农村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具有基础性战略性意义。要继续做好确权收尾工作,妥善解决好确权遗留问题,严把确权工作质量,持续巩固确权成果。要加强农村承包地管理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农村土地经营流转登记制度建设,建立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的制度体系。要稳步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试点,加强承包耕地用途管制,坚守底线红线,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粮田“非粮化”现象。

研究中央督查巡查

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等工作

会议决定于11月下旬召开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谋划湖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全面客观总结今年以来省委常委会各项工作,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而努力奋斗。

会议指出,今年6月起,中央对我省开展了省级政府督查巡查,涉及安全生产、脱贫攻坚、生猪保供、稳岗就业、信访工作等多个方面。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抓好督查巡查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压实整改责任,加强执行力建设,提高抓落实的能力,推动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要加强和改进我省督查巡查工作,既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重基层负担,又发挥好督查巡查的重要作用,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会议充分肯定省第九次文代会以来全省文艺事业发展取得的明显成效。会议强调,要精准组织做好省第十次文代会各项筹备工作。全省各级文联组织要把思想政治引领贯穿文联工作全过程,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加强文艺工作者队伍建设,引领湖南文艺从高原到高峰,更好服务全省工作大局。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着力营造有利于出人才、出精品的良好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胡元媛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