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10月长沙楼市促销跑量,成交面积达年内峰值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卜岚

“看了半年的房子,发现10月的折扣力度不错。”11月9日,长沙市民谢女士告诉三湘都市报记者,在10月上旬,她看中了长沙北二环附近一套3居室,并最终以9.8折的折扣成功入手。

10月,历来是楼市黄金期,又遇上强劲的营销力度,长沙的房产开发商们自然交出了漂亮的成绩单。据湖南中原地产数据显示,10月长沙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达120万方,同环比均上涨四成以上,达年内峰值。

10月成交面积同环比均上涨41%

“我们10月29日开盘,推出了224套房源,开盘当天就卖了187套,毛坯房均价8800元/平方米。”阳光城翡丽云邸的置业顾问周先生说,项目累计认筹了287组客户,“开盘还有折扣,去按揭可享9.9折,全款则可享9.8折,因此去化成绩不错。”

和阳光城翡丽云邸一样,不少楼盘均迎来了其销售的“高光时刻”。

“稍等一下,我这边还有个客户。”在中交中央公园,置业顾问李女士正忙着接待客户,“整个10月都很忙,项目10月24日开盘的,共推出了657套房源,成交均价为9900元/平方米。当天已经全部售罄,光是刚需认筹的人数就达1602组。”

数据显示,10月长沙房企营销力度加强,又有多个热销红盘入市抢客,市场持续升温。其中,10月内五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120万方,同比环比均上涨41%,达年内峰值。

11月预计有65盘推新

虽然10月楼市已落下帷幕,但“抢收”的气氛也带动了推盘节奏的加速。据不完全统计,11月长沙楼市预计65个项目开盘。其中,中海阅溪山、长沙星河湾、长房星城天地、中建钰和城、天城国际广场等纯新盘也将全新入市。

从不同区域来看,10月推新楼盘中岳麓区成为供应大户,预计推新20个。其次,雨花区11个、天心区9个、望城区8个、开福区7个、芙蓉区5个、长沙县5个。

从产品类型来看,住宅依然为推新市场的主要产品,也涵盖了公寓、住宅、洋房、大平层、复式住宅和复式公寓多种产品。

“供应回归常态,成交量价齐升。”湖南世联市场知识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在“十一”长假折扣优惠吸引下,市场热度上涨。但假期结束后,随着大供应恢复常态,部分项目收回折扣,市场热度下降明显。

该负责人表示,当前房企面临市场和监管的双重压力,为加速去化降负债,预计年底参与促销的房企数量和促销力度或进一步扩大,“通过买券享受大额抵扣券、返现、送物管费等权益,传统的营销模式不断面临挑战。”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