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行”认证落地长沙,二手车质量更透明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胡锐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讯(记者 胡锐)二手车常因性价比更高而备受关注,却又因质量不透明,令一般消费者望而却步。今天,记者从省二手车流通协会获悉,该协会正在我省推广二手车“行”认证,意在打破行业诚信问题。据介绍,“行”认证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出,经过认证的二手车可保证质量的透明性,一旦发生车辆质量与认证信息不符,认证机构将原价收车。

“诚信问题一直是制约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一大瓶颈。”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办公室主任罗方受访时表示,一些不良商家常利用二手车产品的非标性,来欺骗消费者,这使得很多人不敢买二手车,省二手车流通协会在此做了不少工作,但欺骗行为仍屡禁不止。“有了权威认证后,二手车的质量将变得更透明,商家也没机会以次充好了,消费者将更乐意购买二手车。”

“做个认证让车况公开、透明,对消费者和正规车商都是好事。”湖南华朋汽车评估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胡飞鹏介绍,几天前,有位消费者看中了一辆宝马X5,当他向车商提出要做“行”认证后,车商竟然不卖车给他了,“这就避免了一起消费问题。”

“一旦发现有泡水、火烧、重大事故,就只给检测报告,不发认证书。”胡飞鹏指出一辆正在接受检测的车辆向记者介绍,每辆车都要做114项检测,检测设备直接与北京总部联网,检测到的数据实时传送到总部,检测报告一次性成型,不能二次更改。

据悉,“行”认证是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推出,自2014年推出以来,已授权检测机构近50家,检测能力覆盖110城,“行”认证是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不直接服务于交易本身。“对检测机构的要求很高。”胡飞鹏说,目前华朋汽车评估是湖南唯一一家授权的“行”认证机构,该机构从9月份启动“行”认证业务以来,已认证了200多台二手车。

“希望通过权威的第三方认证,推动行业诚信建设。”罗方表示,协会计划先在中南汽车世界做试点先行,未来将在全省推广。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