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面对面、心连心 湖南这所学院党委书记与学生共话成长
时间:2020-11-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长庚 向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9日(通讯员 吴长庚 向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湖南女子学院第二期“我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学生代表座谈会举行。校党委书记罗婷如约与来自各学院各年级的48名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

此次座谈会上,该校商学院学生王璐瑶从自己身兼学生、党员、实习辅导员和新生军训教官几个不同角色谈了自己的认知与理解;文学院学生易智慧结合自己在大二毅然参军入伍、两年后再返学校学习的亲身体会,谈了学校教育在自己成长道路上所起的重要作用;社会发展与管理学院学生张琦谈了自己为家乡抗疫捐出奖学金、担任志愿者的经历及对伟大抗疫精神的体会;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王馨悦结合介绍同学的爷爷担任志愿军炊事员的艰苦经历,谈了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珍惜劳动成果、珍惜青春的重要性;商学院学生林莎结合自己参加国旗班的经历,谈了爱国、爱校、爱自己的重要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何楚云、文学院张泉灵、音乐与舞蹈学院王凯悦和曹欣荣等同学也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经历谈了体会……9位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分别结合各自在抗击疫情斗争的经历和学习、生活情况等内容作了精彩发言。

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罗婷指出,同学们的发言传递出了满满正能量,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湖南是红色文化的沃土,“半条被子”精神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同学们要深刻学习、理解并传承好“半条被子”精神,传承湖湘红色基因、湖湘女学精神和“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精神,做一名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优秀女大学生。要深刻理解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远铭记今天的和平安宁生活来之不易,珍惜劳动成果,永远热爱我们的党,永远热爱社会主义祖国。要将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志存高远,勤学躬行,奋进向上,立大志,践行校训精神和“四自”精神,做一名内心强大、阳光乐观的新时代女性。

“此次座谈会非常有意义,让她们与党委书记面对面、心连心,深深感受到学校领导对同学们的关怀和鼓励。”参会同学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一定继续在同学中发扬优秀模范带头作用,不负时代重托,不负青春韶华,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