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长沙完成禁食陆生野生动物退出工作,补偿3313万余元
时间:2020-1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文露清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文露清)2020长沙市“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今天在长沙生态动物园举行。活动通过展板和模拟情景剧等方式,向市民群众生动地科普了相关知识。在接下来1个月里,长沙林业系统将通过部门联动、区县互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让拒食野生动物成为常态,同时加强栖息地的保护,从源头构筑保护野生动物的最严格执法防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人们更懂得必须尊重自然、保护野生动物,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本次活动以“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美丽家园”为主题,由长沙市林业局主办。在活动启动式上,宁乡市森林公安局民警讲述了该局成功侦破“4.26”系列非法收购、出售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的过程。

近年来,长沙各级林业部门扎实开展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管理,率先全省制定出台《长沙市陆生野生动物放归管理办法》,成立全省首个市级野生动物收容救护中心。尤其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把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纳入到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重要部署中,全面完成禁食陆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补偿和动物处置工作,共核实处置蛇类21万余公斤,竹鼠1万余公斤,豪猪、鸿雁、黑豚鼠、蓝孔雀等14种动物3万余只,共拨付补偿资金3313万余元。

活动中,长沙祖朗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还自愿发起野生动物保护基金“百分行动计划”,承诺公司的动物主题乐园每销售一张门票便捐出一元爱心基金,每年筹集不低于10万元善款,定向捐赠给长沙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用以支持其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行动。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