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三湘南湖大市场明年将迎“智慧小伙伴”——三湘南湖大厦
时间:2020-1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通讯员 甘宜灵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甘宜灵)记者从长沙市湘湖管理局了解到,投资4亿元的三湘南湖大厦项目预计202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新的三湘南湖大厦将打造成一个“互联网+”的智慧型城市综合体,届时,三湘南湖将彻底告别传统市场模式,进入智能化市场新纪元。

(三湘南湖大厦项目效果图。湘湖管理局供图)

三湘南湖大厦位于长沙市芙蓉区火炬西路与金利路交叉口,项目已于2019年9月奠基开工,即将主体完工,预计2021年竣工并投入使用。三湘南湖大厦将打造成集3D互动体验、商业服务休闲、金融服务、家装设计、物流配送、家居销售总部和展示6大功能于一体的“互联网+”的智慧型城市综合体。

据悉,三湘南湖大厦商业楼采用楼宇智控,安装有人脸识别系统、地下室二氧化碳监测系统、智能停车系统等,顾客可体验完全进入一站式智能化购物,甚至可以在家直接视频下单,实现人不跑腿大数据跑腿,实现市场的人工智能转型升级。

作为全省最早的老字号建材家居市场群,毗邻长沙火车站的三湘南湖大市场是不少老长沙人心中购买家居建材的第一站。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三湘南湖大市场已经形成家电家具、建材五金、灯饰石材、汽车用品四大片区商贸格局。现在,经过全面提质改造后的三湘南湖大市场不但实现了硬件翻新,还依托“互联网+”升级软环境,让这个老市场焕发出了新活力。

“三湘南湖大市场”微信公众号便是三湘南湖尝试门店转型线上,导购线下促销的互联网新模式第一步。三湘南湖大市场公众号及三湘南湖online小程序集资源整合、门店推广、综合服务等功能的为一体,可让顾客体验云上逛店铺、品牌查找、一键联系商家、一键导航到门店等特色功能。

三湘大湖大厦项目建成后,三湘南湖大市场将继续沿用并进一步提质改造。长沙市湘湖管理局将以三湘南湖大市场近30年沉淀的专业市场群为依托,以三湘南湖大厦为契机,凭借优质的硬件设施和运营管理,升级完善整个区域的商业服务配套。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