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院士云集长沙!2020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开幕
时间:2020-11-0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陈瑜玲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6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陈瑜玲)今日,中国先进材料产业创新与发展大会暨2020长沙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开幕,作为全国新材料行业规格最高的展会之一,此次展会共有10多位两院院士参会,来自全国新材料行业领域的权威专家、研究机构、企业代表云集长沙,共商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本届展会为期3天,将举办2场大会、10余场专题论坛。展会的展览面积为2.2万平方米,设置了先进储能材料、先进化工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金属材料、新材料检验检测仪器、装备以及省外区域重点材料等6个展区,吸引了中车、时代新材、广东宏工、湖南航天天麓、威尔登等50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预计将吸引2万多名专业观众参加。

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干勇,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涛,中南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等10多位两院院士出席了展会的开幕式,部分院士还将专题论坛上作主题演讲,围绕所研究领域发表前沿课题、最新理念和创新技术。

据了解,我省新材料产业发展迅速,总量规模已跻身全国第一方阵。2019年,全省新材料企业完成新材料产值3680亿元,同比增长10.3%,占全国新材料总产值的8.18%。全省已形成10个以新材料产业为优势的特色园区(基地),先进储能材料品种、产业规模和市场占有率均位居全国第一,硬质合金产量居全国第一、世界第二。其中长株潭地区依托高校和科研院所优势,形成了以先进复合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硬质合金材料、高性能结构材料为主的产业集群,产值占全省40%左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