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发几万条诈骗信息,加5000微信好友,1分钱没骗到获刑三年半
时间:2020-11-0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 通讯员 董玉娇)手头缺钱,群发短信骗人投资。一个半月狂发几万条微信诈骗信息,添加好友5000个,最终1分钱都没骗到手。虽然没能骗到钱,但还是触犯了刑法。

湘潭湘乡市人民法院审理了彭某诈骗案件,以被告人彭某犯诈骗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今日,法院通报了此案。

“真后悔,干了一个半月,一分钱没挣着不说,还得坐牢。”彭某在案发后悔不当初。

今年4月,彭某手头紧张,跟喻某、陈某、王某(均另案处理)三人一合计,想用手机微信发信息骗人投资,这样来钱快。4月到5月25日,4人利用手机微信发送信息引诱他人投资的方式实施电信网络诈骗。

5月25日,公安机关在彭某家依法扣押作案手机八台。经湘潭市公安局物证鉴定所检验:根据作案手机中提取、恢复送检材料内的数据信息分析,八台作案手机通过微信发送诈骗信息近4万条,添加微信好友近5000个。其中被告人彭某使用手机通过微信添加微信好友1619个,发送信息达1.8万条。

湘乡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手机微信群向他人发送虚假信息,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诈骗罪;在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中,彭某已经着手实施犯罪,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得逞,是犯罪未遂。彭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系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可以从轻处罚。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