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二手挖机深夜被盗,“偷车贼”竟是原车主
时间:2020-11-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覃亚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覃亚琳)明明上了锁,车钥匙也在身边,停在工地上的挖机却一夜消失。令失主李先生意外的不是盗贼高超的技术,竟然是车主叫人来把挖机拖走了。今日,长沙望城警方通报了相关情况。

一觉醒来,停在工地上的挖机没了

10月23日,长沙市民李先生赶到长沙市公安局望城公安分局高塘岭派出所报警,称花了41万购买的二手挖掘机,前一天还停放在望城区郭亮路某村的工地上,一觉醒来却消失了。

接警后,民警立即对该案进行侦查。次日凌晨5时,民警在查看辖区监控视频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拖车,拖着一辆挖掘机在附近出现,后面还跟着一辆小车。民警查询小车车牌,得知车主姓司,河南固始人。

10月31日,民警在走访中发现某工地附近停着一台类似的挖掘机,确认正是李先生丢失的那台。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找到了前往望城拖车的司先生。

乌龙“盗窃案”,竟是原车主朋友惹的祸

面对民警的到来,司先生表示,自己才是这台挖掘机的车主。

原来,这台挖掘机曾是司先生的朋友张某购买,后因经营不善,张某将股份转让给他。然而,张某因手头拮据,将挖掘机倒卖几手后,最后流转到李先生手中。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规定,李先生购买的这台挖机属于善意取得,挖机的所有权归李先生所有。

在当地派出所协商下,目前,司先生已经将车辆归还给李先生。司先生作为原持有人,后续将通过法院向张某起诉。

警方提醒,进行二手车交易时应查证车辆是否存在纠纷,车辆手续是否合法,并在交易后第一时间办理过户手续,以免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