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大客车高速上恶意别车,驾驶人被依法逮捕
时间:2020-11-0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虢灿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4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凌玉霞 通讯员 伍波峰 视频 何佳洁) 高速公路上,一台载着乘客的大客车竟然被另一台同样载着乘客的大客车恶意别车,甚至被逼停在快车道上。这样惊险的一幕近日发生在S50长芷高速上。今天省高警局通报,高警局娄底支队接到报警后  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调查,目前,恶意别车的驾驶员蔡某兵被批准逮捕。

大客车在中间车道正常行驶,突然有车从左边强行超车,而被超的大客车转到最左侧快速车道避让时,前方车辆竟然也跟着转到快车道,还突然刹车,将后车逼停,两台大客车在高速上停了下来……10月15日,高警局娄底支队接到号牌为湘KY***9的大客车司机卢某电话报警,称其驾驶的车辆被前方号牌为湘KY5177的大客车逼停。接警后,娄底支队成立专案小组开展案件调查。

经民警查证,10月14日10时17分许,蔡某兵驾驶湘KY5177大型普通客车(核载53人,实载18人),在S50长芷高速由西往东方向110km路段,多次故意变道,对湘KY***9(核载50人,实载31人)大型普通客车进行别车,并将湘KY***9大型普通客车逼停。实施完恶意别车行为后,蔡某兵将车辆违法停靠在应急车道。

经民警调查询问,蔡某兵交代,当日其驾驶湘KY5177大型普通客车从冷水江前往长沙,有2名乘客事先约定在娄新高速坪上收费站外广场乘车。而后,2名乘客被湘KY***9大型普通客车接走。驾驶人蔡某兵比较气愤,便驾驶湘KY5177在高速公路上对湘KY***9进行别车,最后将湘KY***9逼停在高速公路的快速车道上。

“一点小事(抢客),造成了这么大的影响,非常后悔,大客车司机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来开车,不要有情绪,要拒绝这种犯罪行为。”蔡某兵悔不当初。

最终,高警局娄底支队涟源大队对湘KY5177大型普通客车驾驶人蔡某兵驾驶营运客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同时驾驶记12分并降级。10月16日,娄底支队涟源大队将该案移送涟源市公安局。涟源市公安局对蔡某兵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次日,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蔡某兵刑事拘留。10月29日,涟源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蔡某兵批准逮捕。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