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志愿者与共享电单车企业联合规整停放成常态
时间:2020-11-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倩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2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陈倩近日,不少市民经过五一广场、万家丽、德思勤、岳麓山等长沙热门打卡地点时,会看见身穿红色马甲志愿者们和黄色马甲的美团电单车运维"护卫队",变身"红黄"联盟沟通默契,一同将无序停放的车辆整齐停放到指定区域内。据了解,为进一步规范共享车辆停放秩序,在共青团芙蓉区委员会指导下,长沙市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筹)与美团电单车运维工作人员共同开展了无差别文明停放志愿服务活动,并倡导做最美骑士,文明使用停放共享单车及电单车。

此前,在国金街、文运街等沿线,不少骑行者图方便,骑行结束后把车辆往道路上 " 一放 ",不一会儿,街道上便会停满了东倒西歪的车辆。红马甲"和"黄马甲"志愿者们近期在此一边规整停放车辆,一边对市民进行积极引导,不少市民也纷纷加入志愿者行业,主动参与摆放共享单车及电单车。

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筹)的负责人夏豪介绍,和以往志愿者活动不同的是,这次与美团电单车开展深度合作,通过后台数据提取到市民及游客骑行热点区域,志愿者们可以有的放矢与美团电单车运维工作人员联合进行志愿者行动,针对20余个热门停放区域进行无差别规范停放所有车辆,为市民提供更干净、更整洁的人居环境。

夏豪表示,未来芙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与美团电单车持续开展志愿者联合行动,无差别整理共享单车及电单车,开展路面卫生保障与文明宣导等工作。目前已联合共享单车企业共同招募3000余名志愿者改善市民及游客的出行环境,也呼吁广大市民与一起努力,共同维护网红长沙城市文明美丽的形象。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