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SDGs城市穿越赛鸣笛开跑,点燃星城公益激情
时间:2020-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张玮玲 )今天,2020“联合梦想 一鹭奔跑”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湖南长沙正式鸣笛开跑,吸引近千名热情洋溢的选手参与到这场城市穿越之旅。

火热开幕 “湘”味浓浓

活动当日一早,空中降下淅淅沥沥的小雨,气温也低了不少,但长沙贺龙体育中心热情不减,情绪高涨的参赛者跃跃欲试,等待开跑的发令枪响。十点整,赛事准时发令,219只队伍陆续出发,奔赴这趟充满挑战的穿越之旅。

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以可持续发展目标为IP的公益赛事,本次比赛也得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姚基金、中国绿化基金会三大国内顶级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品质的不断提升,厦航力求将SDGs城市穿越赛打造成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户外课堂。

首次走入潇湘大地,本届赛事更多地融入湖湘地域特色,除了将项目点位设在杜甫江阁、岳麓山、洋湖水街等著名旅游文化景区,还走进湖南省科学技术馆、月湖公园等本地市民耳熟能详的活动场所,为穿越赛更增添了一份湘味。此外,比赛在原有大众组、亲子组的基础上,新增情侣组,让更多人可以参与到SDGs项目体验中。

围绕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厦航在赛道中分别设置了相对应的任务关卡,每个参赛队参照比赛点位地图,自选徒步、跑步,或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各点完成相应的公益挑战,规定时间内最快返回集合点、得分最高的队伍为优胜。哈啰出行也给参赛选手发放了共享助力车骑行券,鼓励大家采用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前往打卡点。

赛场上,参赛者通过五谷杂粮识别、消防逃生体验、垃圾分类考核等闯关形式,深入了解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负责任消费与生产等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新颖、有趣的体验项目,让参赛者大呼好玩、过瘾。

经过激烈角逐,赛事各个组别的奖项全部出炉,9个组分别获得大众组、亲子组、情侣组奖项,并有3组参赛队被授予“低碳小能手”荣誉称号。

联合梦想 持续行动

本次赛事是以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而举办的体育赛事,厦航联合多方共同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建设与传播,这也是厦航继联合梦想主题航班后,为支持可持续发展量身策划的又一主题公益活动。

除了以传播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为核心设置的13个比赛任务点,赛事现场还设置可持续发展相关的内容展示,并特设区域义卖厦航飞机模型、SDGs主题环保袋、限量版小熊公仔以及其他赛事合作伙伴提供的众多物品,义卖款将和参赛者未申请退还的参赛费用一起捐赠至公益慈善事业。此外,厦航于比赛前在抖音短视频平台发起“穿越这座城”线上互动话题,号召用户以视频拍摄的方式,分享城市可持续发展视角,全方位探索可持续发展新思路。截至目前,话题播放量已超过8000万,引发网络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热议。

自2017年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协议,支持可持续发展目标以来,厦航不断尝试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实际工作,持续开展联合梦想主题航班、上线“天际悦读”服务、推广“云端竹园”绿色客舱用品、牵头成立“厦航农庄”寿宁高山茶文化中心、持续开展可持续发展目标主题志愿活动,以身作则地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项目规划,为身体力行地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全球范围传播做出应有贡献。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