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长沙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活动收官
时间:2020-11-0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1月1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10月31日上午8点,长沙市《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收官之站,在雨花区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进行。本次测试活动于今年9月19日正式开始,已分别在长沙各区县(市)顺利举办,共3000余人次参与。

本次活动分青年组、壮年组、老年组,年龄跨度从18岁到69岁,每个组别分男、女两类人群,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天心区、开福区、岳麓区、芙蓉区、雨花区各选派400人参加。项目设置跳绳、长跑、快走、立定跳远、十字象限跳、绕杆跑、坐位体前屈等测试,涵盖速度、耐力、灵敏、力量、柔韧等身体素质测试。评级标准分为优秀、良好、及格和不及格四个等级。选手们通过测试,获得相应达标等级证书。

活动现场,不同年龄段的达标测验安全有序地开展进行,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做好了充分的防疫安全措施,每场活动进场前,对参与测试人员进行健康码登记、体温检测等程序,并在现场提供医疗及救护措施,为活动的安全开展做好了充分保障。

活动组委会表示,通过测试活动的举办,为不同年龄阶段的运动人群提供个性化、合理化的健身指导服务,倡导科学健身意识,完善全民健身激励机制,激发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身体素质,更好的推动全市全民健身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测试活动由长沙市体育局主办,长沙市全民健身管理指导中心、各区县(市)文旅(广)体局承办。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