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凌晨货车突冒大火,消防及时救援
时间:2020-10-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常消)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常消)“一团火突然从一辆货车车身下蹿出来,魂都要吓没了。”10月29日,回想起两天前在常德澧县雷公塔镇马路上的惊魂一幕,司机陈师傅对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救援感激不尽。

27日凌晨4点许,澧县澧阳站值班室接到报警,位于澧县雷公塔镇樟树村7组马路上一辆货车轮胎突然起火,急需救援。接警后,大队立即出调派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指战员到达现场发现,雷公塔镇樟树村7组马路上一辆拉着石子的货车轮胎起火,火势呈猛烈燃烧状态,即将蔓延至整个车体。指挥员立即下令出一支水枪进行灭火。很快,火势基本被控制,在没有危险的情况下,指挥员下令进行内攻。经过近半个小时扑救,火势被完全扑灭。

车主原本打算趁早出车运货,行车途中突然闻到一股焦味,发现自己货车轮胎已经燃起了大火。

和司机交谈中,消防指战员了解到,出事车辆已经有一段时间没作保养,且在出车前自己也并未对车身进行详细的检查,特别是刹车部件。而经过初步判断,大火是由于刹车时产生的高温引燃了轮胎导致。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