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年底前我省要全面实现“互联网+不动产登记”
时间:2020-10-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秦梦)日前,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湖南省财政厅等五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通知》,明确了我省优化不动产登记服务的时间表。根据安排,到今年底,全省要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并力争所有市县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端口延伸至银行网点。

依托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湖南省不动产登记在线申请系统及信息共享交换系统,我省将建设完善湖南省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向上对接全国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向下对接市县不动产登记信息系统,横向接入省“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对接财税综合信息平台、税务征管信息等系统,并同步纳入行政效能电子监管。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全省“一网通办”入口,支撑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纳税线上线下“一窗受理、并行办理”,实现各类业务“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2020年11月底,我省要基本建成覆盖全省的不动产登记网上“一窗办事”平台,构建“全流程、全网域、全天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工作体系。同时,“互联网+不动产预告登记”将全面铺开,加快向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延伸登记服务端口,开通批量业务直通通道,进一步简化程序,缩短办理时间,实现预告登记网上办、即时办、免费办。

根据安排,到2020年12月底,全省所有市县要接入全省网上“一窗办事”平台,实现网上受理和查询,全面实施“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所有市县要在完成城镇房地存量数据整合项目验收、向省级汇交数据成果的基础上,力争全部推行不动产登记信息网上查询服务;所有市县力争将不动产登记服务端口延伸至银行网点,对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互联网+不动产抵押登记”智能网办。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