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详情
莽山五指峰景区授牌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时间:2020-10-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孟姣燕 颜石敦 通讯员 吕继勇)今天,首届中国山岳旅游大会暨全国山岳景区无障碍旅游示范推广现场会在宜章举行。中国旅游景区协会、中国肢残人协会分别授予莽山五指峰景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旅游景区”“全国首家无障碍山岳型景区”。

莽山五指峰景区是莽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由中景信集团开发建设,2019年10月全新对外开放,包括指峰飞渡、悬空栈道、金鞭大峡谷等景点。为了满足游客特别是残疾人、老人、儿童的出游需求,感受征服高山的喜悦,景区致力于全程无障碍旅游建设。目前,莽山五指峰景区在海拔1400米以上处架设了8公里游步栈道,分上、中、下三条线,一个扶梯和两个电梯将三条不同海拔的游步道连接起来,形成循环游览线路。景区还架设了一条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脱挂式客运索道,单线全长3700米、高差1000米,投入轮椅提升机等设备,对餐厅、公共厕所等公共设施进行无障碍改造。该景区已成为全国首个全程无障碍游的山岳型景区。

当天,乘坐轮椅登顶莽山五指峰的众多残疾人游客激动地在山顶拍照留念。甘肃游客石宝云说:“过去望山兴叹,没有真正走进过高山,现在全程不用下轮椅就可以畅游莽山,残疾人享受到了平等的、有尊严的旅游权利。”

大会期间,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首席专家魏小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杜一力、黄山旅游股份公司董事长章德辉等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围绕山地旅游发展趋势作主题演讲。业界认为,莽山五指峰景区无障碍旅游建设是中国山岳旅游发展的创新之举,值得推广。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