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我的每一寸皮肤都属于我的国家”——8位抗美援朝老英雄齐聚潇湘国际影城观影《金刚川》
时间:2020-10-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张家星 图 唐纯镁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6日讯(通讯员 张家星 图 唐纯镁)70年前,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家卫国,为抵抗侵略展开了一场正义之战。70年后,他们聚集潇湘国际影城与三五战友,以影观史,共话当年。

(全体奏唱国歌)

光影回溯,英雄不老。10月25日上午,潇湘国际影城长沙东塘店举办了“铭记历史 崇尚英雄——致敬抗美援朝老兵公益观影《金刚川》”活动,很荣幸的邀请到了8位抗美援朝老英雄亲临现场,共同记忆70年的烽火岁月。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恰逢重阳节,我们也邀请到了潇湘国际影城老戏骨俱乐部的爷爷奶奶一起参与活动,共度重阳佳节。

活动现场,来自小白鸽幼儿园的小朋友身着军装,用舞蹈为老英雄们献礼。舞台上,幼儿天真可爱,舞台下,老英雄满怀期待,目光与目光交接时,一次精神的传递、理想的传递已然完成。

采访时刻

老英雄们虽正值耄耋之年,却依旧精神矍铄,举手投足间尽显军人风姿。今年87岁高龄的蒋万琼老人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副团46军137师的军人,赴朝作战年仅17岁,聊起当年战争中发生的那些惊心动魄的故事,蒋老仍然记忆犹新,他坚定地说“我是中华民族的子孙,国家需要我,我必须挺身而出。”

(蒋万琼老人接受采访)

“能够参加今天的活动我很高兴,觉得很有意义,谢谢你们还记得我们这些老同志!打仗时,我的头、手、腿,身体各处均有受伤,但我没有一次后悔过,因为我的每一寸皮肤都属于我的国家。”抗美援朝老英雄张行感慨说道。

(张行老人接受采访)

“看了这个电影,我感觉又回到了战场。我在电影《金刚川》人物的身上看到了当年自己的影子。”94岁的成建明老人身上挂满了荣誉勋章,看到电影中击炮的画面时分外激动。韩远正是老人的孙子,他说从小就听着爷爷的故事长大,那段往事虽然没有经历过,但那些战斗的瞬间早已在心中想象过无数次。“我一直为爷爷而感到骄傲,他是那个时代当之无愧的英雄,是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我会将他的故事、他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成建明老人及家属接受采访)

在曾经那片硝烟弥漫的战场上,无数先辈书写下英勇篇章。他们在枪林弹雨中,立下过战功,也身负过重伤,用热血和青春铸就了一枚枚闪亮的“军功章”。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潇湘国际影城也为老英雄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礼物——终身免费观影权益。以光影回望英雄风骨,全身心投入那个年代的烽火往事,也让年轻一代对传承至今的军人气节满怀敬意。这是潇湘国际影城也是电影人对老英雄们最好的祝福。

(活动主办方为抗美援朝老英雄颁发终身免费观影权益)

湖南潇湘影院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孟青表示,用光影讴歌英雄辈出的民族,以情怀抒写凡者不凡的华章,展现时代进程中国人的风骨气节。潇湘国际影城作为国有连锁影院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直在行动。接下来影城还将通过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打卡活动,形成集体发声阵势,为老英雄点赞。

(影迷打卡电影《金刚川》)

参与活动抗美援朝英雄简介

一部抗美援朝战争史,就是一部英雄的史诗。两年零九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志愿军涌现出近6000个功臣集体和30多万名英雄功臣,197653名中华儿女在开满金达莱花的土地上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现在依然在世的这些老英雄,平均年龄已近90岁,他们用鲜血、用生命扬我国威,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珍贵的宝贝!

成建明  94岁 12军34师106团

张行  88岁  47军139师

刘端仁  85岁  炮兵第五师

刘拾振  87岁  64军191师

张之源  83岁  23军67师

蒋万琼  87岁  46军137师

蒲昭生  86岁  47军140师

张传明  86岁   补充6团

穿上军装,他们是战士;脱下军装,他们是英雄!致敬!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