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健康湖南e起来”首站在株洲开幕
时间:2020-10-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叶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5日讯(记者 叶竹 实习生 陈力)10月24日,上千人齐聚株洲市体育中心火炬广场,2020年“全民健身挑战日”株洲站活动在此开幕。

当天,在株洲举办的线下比赛包含个人挑战赛、团队挑战赛和创意达人挑战赛。其中,个人挑战赛设挑战颠球王、挑战投篮王、挑战垫球王(气排球)、挑战乒乓推挡王、挑战羽球网前王、挑战轮滑王、挑战滑板王、挑战下劈王(跆拳道)、挑战拉丁王、挑战赶陀螺王10个项目。团队挑战赛设广播体操挑战赛(第九套)、广场舞挑战赛、太极拳挑战赛、柔力球挑战赛、啦啦宝贝挑战赛5个项目。这些项目的设立,吸引了更多的年轻人参与到赛事中来,体验运动的美好。

今年的活动有“三组直通车”,分别为各市、州团队挑战项目第一名直通全省总排名;群众自主在线上参与个人挑战活动,获点赞量最高的“线上代表队”直通全省总决赛;健身达人在线上展示绝活,获得最高“人气值”直通全网总排名。今年的“挑战日”在运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等新型科技手段基础上,延续了分站赛+总决赛的赛程。

据悉,近年来株洲市紧紧围绕《“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全民健身计划》提出的目标任务,强化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体育健身设施、科学健身指导等方面的建设,推动各类群众体育活动广泛开展,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超过1.8平米,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46%。

11月29日,全省总决赛将在衡阳举行,届时,14个市州代表团及1支“线上代表队伍”将齐聚衡阳市,同场竞技,一决高下。组委会将根据各项活动的成绩进行全省总排名,并对各单项“挑战王”现场奖励。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