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低空飞行80公里!这位牛人在洞庭湖上空挑战世界纪录
时间:2020-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4日讯(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廖静旋)今天中午12时30分,“极目云梦泽,鸟瞰岳阳城”低空极限挑战洞庭湖在岳阳巴陵广场上空开启。被誉为“亚洲飞人”的盛广强驾驶喷气飞翼从巴陵广场出发,途经南湖广场、岳阳东站,俯瞰城陵矶新港、三江口,来到君山岛,最终飞越洞庭湖,挑战世界记录,圆满完成中低空飞行80公里的挑战。

本次挑战使用的是由盛广强团队自主研发的喷气飞翼,一般而言,喷气飞翼的安全续航距离仅为40-60公里,而80公里的长距离飞行,意味着盛广强随时会面临着因燃油不足而中途迫降的危险。同时,此次挑战的飞行高度是1000-1500米,开伞的高度更是低至1000米,越是低空的飞行给挑战者预留的开伞时间就越短,危险性越高,且在飞行过程中还可能会因遇到南下的候鸟而影响飞行方向。但盛广强将这些困难都一一克服,最终完成了大美洞庭上空的首次飞行挑战。

洞庭湖是国际重要湿地和国际鸟类重要的越冬地,在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数据显示,洞庭湖区域有维管束植物873种、脊椎动物531种,其中鸟类352种,占中国种数三分之一,越冬候鸟近年每年增长两万余只达24.7万只,珍稀濒危动物麋鹿、黑鹳、东方白鹳等数量明显增加,江豚、白鹤、青头潜鸭等频繁现身。

据悉,本次挑战活动是2020年岳阳国际旅游节10大创意活动中的首次活动。在10月至12月期间,岳阳将举行打卡多个网红地的“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尽显地方特色的岳阳美食节、放松治愈的首届天下洞庭湿地音乐节、有爱环保的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等一系列活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