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市博物馆联盟成立
时间:2020-10-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3日讯(记者 吴岱霞)长沙市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于10月23日在长沙博物馆举行。

长沙作为国务院公布的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古村、古寨、古街道、古遗址、古建筑、红色建筑、名人故居等颇多,文博资源丰富,但其对外影响力和传播力一直不高。如何保护和传承好老祖宗留下来的珍贵物质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讲好长沙故事,传播长沙声音,是一个急需解决的时代课题。

长沙市博物馆联盟的成立就是要统筹全市文化和博物馆资源,深化各馆之间的交流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动长沙市博物馆事业的发展迈上新台阶。

长沙市博物馆联盟是由长沙市博物馆、长沙简牍博物馆、毛泽东与第一师范纪念馆、长沙近现代文物保护管理中心、隆平水稻博物馆、湖南省谭国斌当代艺术博物馆、湖南谢子龙摄影博物馆、湖南省沙坪湘绣博物馆、长沙玉和醋文化博物馆、湖南升印轩米升文化博物馆、宁乡市博物馆(炭河里青铜博物馆)、长沙铜官窑博物馆、刘少奇同志纪念馆、浏阳市博物馆、胡耀邦同志纪念馆、湖南省开元博物馆、湖南省茶叶博物馆、长沙市盛砚砚台博物馆、长沙市天心区伯瑜万福源博物馆、夏国安艺术博物馆(排名不分先后)共同发起,由长沙地区各博物馆自愿加入成立的公益性非营利联合体。联盟旨在保护、传承、弘扬长沙历史文化,促进联盟成员单位间的交流与合作,是长沙地区博物馆交流、合作的服务平台。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