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星·园计划”为长沙中小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时间:2020-10-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亚苹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2日讯(记者 黄亚苹)昨日,腾讯云“星·园计划”走进长沙芯城科技园。据了解,在为期3天的“技术服务日”里,现场将有多位曾服务一线科技公司的技术专家与园区企业面对面交流,为开发者解答业务架构诊断、数字化转型方案、腾讯生态合作对接、新技术应用等问题。

记者了解到,“星·园计划”是腾讯云推出的面向科技园区企业的专项服务,主要从云资源补贴、生态资源助力、技术护航等维度,为园区内的企业提供支持。单个企业不仅能申请政府和腾讯云的高额双向云资源代金券,还能享受腾讯系生态资源服务。未来三年,腾讯云将在全国的30家园区落地“星·园计划”,联合各地政府和合作伙伴投入数亿元资源扶持30万企业。

“前期调研时发现,园区很多创新型企业希望在技术层面有所突破。”腾讯云泛互联网行业运营总监、“星·园计划”负责人彭佳媛介绍,“技术服务日”旨在给企业搭建咨询沟通平台,“我们还联合长沙本地的合作伙伴在园区内设立了技术服务站,定期举办行业专项沙龙,分享前沿技术和行业新趋势等。”

目前,“星·园计划”已经为一批企业提供服务。长沙掌控云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游戏业务的公司,CEO袁题对腾讯云在游戏行业的技术能力印象深刻。他提到,“腾讯云高效的技术支持与云加速服务为我们的用户提供了更为稳定的游戏环境;在提升用户体验的同时,也为我们节省了运维投入。”

此外,享像派(长沙为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曹文辉介绍,享像派是服务于影像产业的互联网平台,其B端专业用户30万+、覆盖近1亿C端用户。通过享像派,用户可以在线完成图片和视频的优化处理、分享与传播,终端用户可以在手机或电脑上实时观看、下载活动图片和视频。借助腾讯云的图像识别能力,享像派大幅提升了图像识别效率,使得用户能更快地分组、查找图片和视频,提升了用户体验。

据介绍,“星·园计划”还为护肤品牌御泥坊、工具服务公司校管家、无人便利店公司孚利购等湖南本地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资源对接服务,覆盖生活互联、行业工具、电商等各领域。

彭佳媛表示,“星·园计划”将在中电软件园、麓谷企业广场、马栏山创智园等多个园区全面展开,“我们希望将长沙园区打造成华南地区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将长沙园区的成功经验在全国的一线二线城市进行复制,持续助力全国园区中的中小企业群。”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