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放着古董,法院就不敢腾房?法官一波操作后,老赖傻眼了
时间:2020-10-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刘笑贫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1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刘笑贫)“这些都是古董,撞了、摔了就赔不起的啦!”眼见执行法官要强制腾房,被执行人谭某急中生智,以为这样能唬住执行人员。

10月19日,这一幕发生在湖湘文化市场,当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照判决开展强制腾房后,谭某是真的傻了眼。

租金不交又不搬离,古玩商面临强制腾房

执行法官孙静介绍,谭某自2017年12月起,就租下了贺先生位于湖湘文化市场的门面及房屋,用于经营古玩生意,约定每月租金3000元。从2019年11月开始,谭某便开始拖欠租金,至今已累计有7万余元租金未支付。

因为租金的事,贺先生将谭某起诉至开福区人民法院,诉求法院判谭某支付租金并搬离出租门面,法院最终支持了贺先生的诉求。当这份判决文书生效后,谭某找各种理由推拖,租金也不如约履行支付义务。见状,贺先生只得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我们多次上门告知谭某,要求他搬离。他每次说会搬,可就是没有行动。”执行法官孙静表示,自该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法院执行局就向被执行人谭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多次上门均得到了谭某“尽快搬离”的承诺,一晃都过了大半年,他却依旧没有动。经过法院执行局合议,决定对谭某经营的门面强制腾房。

“老赖”威胁:都是古董,摔坏了可赔不起

10月19日上午,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依照判决,来到湖湘文化市场展开执行,要求谭某主动腾退门面。

(10月19日,在湖湘文化市场,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对被执行人谭某经营的古玩店展开强制腾房。通讯员供图)

谭某表示自己与房东贺先生还存在其他经济纠纷,想借此避过执行。执行法官明确表示,这是两个法律关系,并不影响执行。眼瞅着法院要动真格了,谭某情绪变得激动起来,声称自己门店内的物品都是古董,若是摔坏了的话,法院可赔不起。

考虑到店内存在古董这一特殊情况,执行法官邀请市场方、社区工作人员在现场共同见证,要求谭某主动搬离。不过,谭某依旧不为所动。执行法官正告相关后果后,对该处门面及房屋进行了强制腾空。

看到店内的古董等私人物品被搬了出来,谭某表示会自行安置处理。执行法官孙静表示,目前已清退了房屋,接下来关于拖欠租金的问题,法院还会继续对谭某名下的财产展开搜查,“如果他依旧不履行生效文书的义务,法院会对他采取拘留措施。”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