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轮播图 > 详情
来!为你心中“最美中职班主任”投票
时间:2020-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杨斯涵 易禹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8日讯(记者 黄京 杨斯涵 易禹琳)从教35年,担任班主任30年,长沙财经学校教师王朝霞用师德和人格魅力引领学生成长,摸索出了以“严、爱、教”为核心的教育三字经;从教8年,担任班主任8年,湖南省芷江民族职业中专学校教师李国栋为解决贫困家庭孩子读大学学费困难四处求助,共募集爱心助学款项60余万元,帮助学生完成大学学业……今日,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候选人正式出炉,王朝霞、李国栋等20名中职班主任成功入选。同时,10月19日,投票通道即将开启,接受公众投票。网络票选结束后,推委会将根据投票结果进行第二轮推选,评选出10名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并择优推荐2人角逐首届“全国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

从公示中,记者发现,20名候选人中男女老师各10人,60后3人,90后1人,其他均为70后和80后。最年长的长沙财经学校教师王朝霞已担任了30年班主任,最小的“90后”长沙高新技术工程学校教师方薇也当了8年班主任。

“此次推选的是在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方面事迹典型,担任中职学校或五年制高职学校一、二、三年级班主任工作5年以上且获得县级(含)以上荣誉或奖励的优秀教师。”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教师长期坚守在班主任岗位上,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坚持线上线下结合持续开展班级管理和教育教学工作,带领学生服务精准扶贫贡献突出,在各级各类学生技能比赛中成绩突出。

据悉,本次推选活动由湖南省教育厅联合湖南日报社、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湖南省温暖工程基金会主办。湖南日报、新湖南、三湘都市报、科教新报、华声在线、湘微教育、湖南教育电视台、中国教育报湖南记者站协办。

投票方式——扫码为你心中最美的班主任投票

10月19日0:00至10月25日24:00,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通过新湖南App、湖南日报官微、三湘都市报官微、华声在线官微、湘微教育、湘微高职、湘微中职、湖南教育电视台官微等进入首届“湖南省中等职业学校最美班主任推选活动专题”页面链接,便可为你心中最美的班主任投票。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