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提供被执行人线索,打个电话领走2万元奖金
时间:2020-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通讯员 刘笑贫)“没想到打个电话就能拿到两万元赏金,法院说话算数!”举报人张亮(化名)因向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法院提供了被执行人线索,帮助法院找到被执行人。为此,法院向其发放了两万元执行悬赏金。

有能力还钱,却总是“躲猫猫”

李某因周转资金,向湖南某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借款,约定由胡某、何某、刘某作保。后困李某某未按时还款,被担保公司起诉至法院。

李某应偿还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代偿款7128950元及代偿款罚息、违约金;胡某、何某、刘某应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判决文书生效后,李某等人没有履行相关义务,湖南某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依法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承办法官通过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查询了各被执行人名下银行账户、车辆、房产,均未发现有足额的可供执行财产,也无法联系到被执行人何某某、刘某夫妇。

据知情人士透露,何某某、刘某夫妻实际上完全具备履行能力,其长期经营的企业利润丰厚,日常驾驶车辆均是名贵豪车,但苦于无法准确定位其实际住所,案件执行一度陷入了僵局。

一个举报电话,顺利找到被执行人

经案件申请人同意,4月14日,长沙开福区人民法院向社会公众发出执行悬赏公告,在宁乡被执行人户籍所在地社区等多处场所进行张贴:凡提供相应线索或举报,使法院能实际控制、抓获被执行人何某某、刘某的,支付赏金2万元。

9月底,张亮通过电话向承办法官举报了何某夫妇的住所和行踪。9月29日清晨,开福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赶赴举报人提供线索所在的宁乡某小区,顺利找到了被执行人并强制传唤回法院。

鉴于何某、刘某有能力履行却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法院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措施。迫于法院执行压力,何某某等人支付了600万元执行案款,并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张亮的举报行为合法有效,符合领取执行悬赏金的条件,奖励其2万元作为鼓励。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