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从军营到校园,他让青春继续绽放光彩
时间:2020-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金慧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金慧莉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军营磨砺了我的意志与毅力,校园则能教会我知识和技能,我相信这都是我人生无悔的选择!”近日,从部队退役后的邓初开,如愿地成为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的一名新生。当谈到从军营走进校园的初衷,他表示这都是他人生无悔的选择。

军训是刚刚走入校园的新生们的一堂“必修课”,而对于刚刚从军营走出来的邓初开来说,这堂课程显然对他来说驾轻就熟。军训期间,身着一身迷彩服的他总是第一个来到训练场地协助教官早训,笔挺的腰板,洪亮的嗓音,无一不彰显着他身上那股独属于军人的坚毅之气。而迈进他所在的7栋的男生寝室,窗明几净,内务整洁,叠成“豆腐块”的被子在床铺上摆放得整整齐齐。这样的内务整理也成为其他新生观摩学习的榜样。

不仅如此,邓初开还在寝室里开起了“故事会”,经常为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当兵故事。 2018年入伍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邓初开从一个略带散漫的年轻人蜕变成一名合格的军人,两年的当兵时间,无数个日日夜夜里,他驻守边防,为祖国站岗,当兵期间发现并处理了大大小小几十次敌情,阻止了各种偷渡行为。鲜活的从军故事、火热的练兵场面……随着邓初开滔滔不绝的讲述,寝室里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

“退役军人经过部队的锻造,具有良好的军人素养,始终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品质,在军训和校园生活中起到了带头和标杆作用,这种耳濡目染的言传身教对青年学生有很好的带动作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先鸿表示。

“从军营到校园,我也曾经一度担心自己不适应、跟不上,但进入学校后顾虑很快打消了。”邓初开告诉记者,学院对退役军人很关心,除了有优先选择专业的优惠政策外,学院教师还会主动对学习课程进行解释说明,并有针对性地开展实训,他也希望能尽快的学有所成,“过去我将青春献给国防,现在希望职教能成就我另一番未来!”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