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共产党人刘少奇》获第30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
时间:2020-10-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20日讯(通讯员 孟斌、孔泠涵 记者 袁欣)10月18日,第30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3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颁奖晚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由湖南省委宣传部、长沙市委宣传部、湖南和光传媒等单位联合出品,并由湖南和光传媒投资拍摄的46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共产党人刘少奇》荣获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同时,由湖南和光传媒与贵州向黔进影视公司等单位联合投资摄制的电视剧《伟大的转折》也荣获了本届“金鹰奖”优秀电视剧荣誉提名奖。

“金鹰奖”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和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性电视艺术综合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本届“金鹰奖”从近两年在中央电视台及各卫视平台播出的电视剧中优选125部作品参评。获得本届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电视剧奖的《共产党人刘少奇》,是继荣获第15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奖之后,第三次收获国内电视剧重大奖项殊荣。一部电视剧,几乎包揽国内电视剧的所有国家级奖项,可以说这是湖南打造本土文化精品工程中影视创作领域的新高峰。本剧制片人,和光传媒总经理邹鹏在颁奖晚会后向观众、评委会对本剧的关注与支持,及所有创作人员对本剧的心血付出表达了感谢。并说到,“作为制作方,和光传媒是来自湖南本土的制作公司,致力于通过影视剧的手段,传承好红色基因,讲好长沙故事、湖南故事、中国故事,希望向全世界展现更多的中国英雄!”

《共产党人刘少奇》作为国内第一步全面梳理、高度总结并艺术再现少奇同志思想灵魂,并多方位全景展现少奇同志纵横捭阖、波澜壮阔人生历程的电视剧。充分诠释了刘少奇同志这位“中国英雄”的高尚风范与伟人情操。本剧主演,刘少奇的饰演者赵波在获奖后也表示,“能出演少奇同志这样一个伟大人物,这段经历在自己的人生当中,会留下很深的一个烙印。艺术工作者,肩膀上应该有所担当,我们的祖国有14亿人口,5000年文明史,我们的民族需要英雄。而以少奇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们,他们每一位都是九死一生,鞠躬尽瘁的大英雄!把我们的英雄们塑造好,把我们辉煌的历史讲好,让更多的年轻人,特别是让孩子们,了解我们优秀的历史,以本民族的英雄为偶像,那么,这国家就一定是有希望的。”

正在浙江拍摄和光传媒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剧的本剧导演嘉娜·沙哈提也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共产党人刘少奇》这样的电视剧,缅怀刘少奇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