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无法恋爱的理智派》正在热拍,秦岚:“姐姐潮”来了
时间:2020-10-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袁隽永 实习生 罗杨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袁隽永 实习生 罗杨薇 图/罗杨薇 视频/记者 刘品贝

电视剧《无法恋爱的理智派》正在拍摄,10月18日,该剧总制片人王柔媗,主演秦岚、王鹤棣、李宗翰和包文婧亮相芒果TV招商会。对于中年女演员无戏可拍的困境,身为30+演员,秦岚认为市场正在发生变化,“我觉得回暖了,姐姐潮已经来了。”

谈角色

上演甜蜜姐弟恋

《无法恋爱的理智派》通过呈现真实的社会、职场关系,还原生活细节来全面展现女性的职场困惑、爱情观念、婚姻现状。讲述了工作中理智冷静的30+女性沈若歆(秦岚饰演),遇到了初出茅庐却感性细腻的助理祁晓(王鹤棣饰演)以及事业有成精于算计的上司适婚男徐敏杰(李宗翰饰演),并与祁晓进行了一段甜蜜的姐弟恋!

为什么会拍这个题材?总制片人王柔媗说,“希望女性观众看了这个作品之后,会明白未来选择弟弟是一个特别好的择偶方向,鼓励更多的人去尝试姐弟恋。”无论是剧中还是现实中,王鹤棣和秦岚的年龄都相差较大。对于演员选择,王柔媗有自己的考量,“我相信秦岚的表演能力,她的表演层次非常丰富。王鹤棣本身就是一个20岁出头的男生,他非常接地气,且对于表演的感受力非常强。”

▲电视剧《无法恋爱的理智派》总制片人王柔媗访谈


秦岚称剧中角色与自己极像,“拍这么多的戏,这是比较像我本人的角色,我对情感特别理智,不同点是我还没有展开姐弟恋吧。”和姐姐拍恋爱戏,王鹤棣表示挑战挺大,“对于自己的演技各方面挑战挺大的,我会努力地把戏演好。”

电视剧《无法恋爱的理智派》总制片人王柔媗

谈中年女演员困境

市场开始回暖了

前几天,“女演员没戏拍”“中年女演员无出路”等话题屡上热搜。中年女演员的角色总是逃不开母亲、妻子和婆婆,这让很多渴望有所突破的中年女演员十分沮丧。

谈到中年女演员困境,包文婧直言很享受现在的年纪,“觉得我们都还挺青春靓丽,每个女人各个时间段都有她的美,经历的多了稍微能淡定一点了,不像以前那么毛毛躁躁,很充实,我很爱我自己现在的状态。”

秦岚觉得这一两年的市场变化很明显,“市场还是回暖了吧,无论综艺还是影视作品,姐姐潮已经来了,而且百花齐放。我们都经历过20岁,将来20岁的人也会经历我们现在,我觉得活在当下,珍惜当下,享受当下,发挥最光彩的自己。”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