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校园文化视频颁奖盛典,一场属于雅礼学子的梦想盛典
时间:2020-10-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7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Yali,the school we love so well……”今日,在长沙市雅礼中学千人报告厅,随着雅礼英文版校歌响起,“One Yali One Dream(同一个雅礼同一个梦想)”校园文化视频颁奖盛典进入了高潮,雅礼集团各分校的校长、老师和同学纷纷起立,合唱这首英文歌。

记者了解到,本次校园文化视频比赛是一场雅礼学子创意英语视频(Vlog)的比赛,跨长沙、株洲、浏阳、岳阳、怀化的雅礼学子们共提交了64个英语视频作品参赛。经过三个月的甄选,22部作品脱颖而出,成为各分校校园代表作。“暑假期间,雅礼集团黄琼英语名师工作室的微信公众号对这22部优秀参赛作品逐一进行了公开展播。”雅礼集团黄琼英语名师工作室首席名师黄琼告诉记者,这些校园代表作品除了评选出5个 “网络人气大奖”外,大赛评委会也对其他50余部作品评出了“最佳制作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等其他十三个单项奖。

在盛典现场,同学们再次展现了绝佳的团队合作水平和精湛的表演控制力,完成将视频短片舞台剧化的艺术形式转变。长沙市雅礼中学制作的《One Yali ,One Dream!》获得了“网络人气大奖”,“我们使用的是‘一镜到底’的拍摄手法。”该视频制作人告诉记者,他们最初拍摄视频就是为了给大家展现雅礼文化的多元性,他们在视频中设置了体育竞技板块、学习板块以及社团板块,那么怎样让这些板块串联起来,其实他们是受到了清华大学对外宣传片的启发,“在那个宣传片中,大家跟随着女主角的步伐了解到清华校园的各个方面,所以我们也想借鉴这样一种手段来给大家展现真正的雅礼。”

此外,本次角逐“网络人气大奖”的22部作品中的学生代表还一起朗诵了诗歌《Believe in yourself》。这是难得一见的来自19个不同校区、不同学段的学生携手合作的作品,它集合了各校参赛作品之所长,超越了视频大赛的局限,体现出“雅礼大同”的丰盛繁荣。雅礼学子们用流利的英语或慷慨激昂地演讲,或深情并茂地表演,或清新灵动地唱跳。他们用视频描绘出了自己眼中的学校,讲述了自己的校园故事,更畅想自己美好未来,直抒心中家国梦想。

“我们一直倡导和有趣的灵魂做有趣的事儿,这也是我策划这次活动的一个初衷。”黄琼表示,让雅礼变得有趣不仅仅是局限于教学的,而是要用学生们、用当事人的形式对话,用对话世界的语言来表达真实而有生命力的自我,传递自己的文化,传播中国的文明。“我们鼓励学生追寻梦想,勇敢的破茧成蝶,成为最好的自己,坚韧的砥砺前行,承担家园责任,开创新的世界。”

“希望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英语,不仅是为了可以掌握语言知识,更是为了可以拓展人生行走的事业,可以增进对人类其他文明的了解,可以在更为开放的世界潮流中自信地讲好中国故事。”雅礼教育集团董事长刘维朝相信,雅礼学子们今天能用优美的语言自信地讲述有关雅礼的梦想,未来也将会自信地讲述并实现着有关中国的梦想。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