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小区大事|长沙同升湖78栋别墅无人认领?闲置房屋杂草阻路
时间:2020-10-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视频 熊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杨昱 实习生 熊瑛 视频 熊瑛)近日,网传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小区有78栋别墅无人认领,真有其事吗?为核实这一说法,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来到该小区,从物业公司处确认,小区确有78栋别墅处于无人认领状态,还有60套洋房亦存在同样情况。据介绍,从交房之日到现在,相关业主所欠的物业费从10来万到40万元不等。小区居民表示,希望能尽快查证无主别墅的信息,恢复小区的生气。

杂草丛生,无人别墅连进门都困难

“那些无人认领的别墅,不是集中在一块的,而是零星分布在小区的各个区域。”雨花区同升湖小区业主黄女士告诉记者,这些闲置的房屋一直没人打理,“物业也联系不上房主,我们晚上经过这些无人别墅,多少都觉得有点阴森恐怖。”

在同升湖六区,记者在一处连排别墅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同排4幢别墅中,2幢无人居住,院子里杂草更是疯长得比人都要高。记者试图进入房门处,无奈杂草过密,挡住了路。要想顺利通过,需清理掉这些杂草。记者从外面看到,这些空置的房屋多是毛坯房,周边业主表示,这些别墅保持这种状况已有10多年,从建成到现在都无人认领。随后,记者来到E区,看到部分被杂草包围的别墅里,玻璃上贴满了急售房屋的信息。记者拨打了“急售房屋”的联系方式,接电话的是房屋中介。该名中介顾问表示,看到这里有房屋空置就贴了售房信息,并非都是有业主委托,“找不到户主,我们会带顾客去看类似房源。”

在业主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了一处装修豪华的别墅前,“这里以前是会所,有专门的停车场,每到周末都有外来车辆进出。”业主曾女士说,自从2019年4月,小区开发商王忠和因涉黑被抓后,这个会所就关闭了,至今也查不到户主信息。

“1000万一套的别墅都无人认领,不奇怪吗?”业主曾女士表示,“物业不能收到物业费,对于他们开展工作也不利,最终受影响的,还是我们其他业主。”

物业:78套别墅有的无信息,有的信息错误

究竟这些神秘的别墅主人是谁?带着这一问题,10月16日14时许,记者来到了长沙市雨花区同升街道同升湖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书记和主任正在外面开会,相关问题可以咨询物业公司。

“我们公司是今年5月进场的,虽与前物业公司做了交接,但部分业主的信息不全,导致我们无法足额收取物业费,工作无法高效转运。”万科物业公司吴经理说表示,经过梳理,目前同升湖山庄、白竹水乡项目中仍有78栋别墅,60户洋房没有业主信息或是信息不准确。另外,教师公寓的产权不明,导致322套公寓无法收费。除此之外因前物业未退费、房产证无法办理等诸多问题导致整个小区收费率不足20%。

“78栋无人认领的别墅中,有25套是完全没有业主任何信息的,剩下的部分有业主信息的,只有业主的姓名或电话,但多是错号、空号。能打通的电话,对方也纷纷表明不是自己的房产。”吴经理说,物业公司已将相关材料逐级报送当地政府,希望尽快弄清楚相关产业的信息。

采访中,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愿意将以前在社区登记过的房屋信息与物业公司进行核对,出于隐私保护,这份名单没有直接向物业公司提供。目前,物业公司也将通过法务部门,向长沙市不动产房屋登记中心申请相关业主的房屋信息。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