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为当上“最强王者”,小伙废寝忘食打游戏患上结核
时间:2020-10-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6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杨宇 陈颖 实习生 龙飞鹏)为了当上电子游戏中的“最强王者”,24岁的小钱(化名)三年来每天晚上熬夜打游戏,基本一天只吃一顿饭。一年前小钱就出现了发热、咯血、腹痛、头晕等症状,但仍旧继续打游戏,直到一个月前因体虚乏力、咳嗽、胸闷无法继续打游戏,才来到医院就诊,被确诊为“双肺继发性肺结核、右侧胸腔积液”。

据了解,家住怀化的小钱今年24岁,在技校毕业后仅仅外出打工了一年就回到了老家待业。在这期间他迷恋上了一款网络竞技游戏,于是整天坐在家中打游戏,再也没有外出找工作。

小钱的父母劝说过,但沉迷于游戏的小钱根本听不进去。他通常是晚上通宵打游戏,白天睡大觉,等到他起床时已是下午五点,早就过了中餐时间,所以每天几乎只吃一次晚餐,吃完后就接着打游戏。这样黑白颠倒的日子一过就是三年。

一年前,小钱开始干咳、胸痛,上坡爬楼时也感到呼吸不畅,当时他为了达到“最强王者”的游戏段位连续奋战并没有在意。今年9月,小钱的症状越来越明显,身体虚弱、乏力、胸痛、咳嗽,已经无法支撑继续打游戏了,只能前往当地的医院就诊。经过CT等检查后发现小钱患有双肺继发性肺结核、右侧胸腔积液。为了得到进一步的治疗,小钱在家人陪同下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三病室住院治疗。

在住院期间完善进一步检查后,发现小钱不仅患有结核,还伴有严重的睡眠不足与营养不良,小钱回忆他当年外出打工时体重还有120斤,这几年来在家打游戏,体重降到只有80多斤。

目前小钱通过近一个月的抗结核治疗,病情较之前明显好转,体重也增加近5斤,不日则可出院。只是小钱在游戏中的“最强王者”的道路,要稍微停一停了。

据长沙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长沙中心医院)肺科医院三病室主治医师黄秋琴介绍,结核病属于一种慢性消耗性传染病,很多年轻人长期熬夜、生活不规律、睡眠不足、缺乏运动,再加上营养又跟不上,在人体免疫力下降的情况下就很容易被结核杆菌“乘虚而入”,即便在家中没有出门,也有可能感染上肺结核。

黄秋琴提醒,结核病属于可防可控的疾病,一旦出现咳嗽、发热、乏力等疑似结核的症状,应及时就医,一旦确诊为结核,应按时服药并且定期做好复查,同时要注意合理营养,多吃高蛋白、高维生素的食物,注意休息。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