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蓝思科技150亿元定增获批
时间:2020-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 潘显璇)10月11日晚,创业板明星公司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其已收到中国证监会出具的批复,同意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注册申请。蓝思科技拟发行不超过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150亿元,用于产能扩建和技术改造,涵盖智能穿戴、触控功能面板、车载玻璃面板、3D触控面板建设项目,以及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

公告显示,在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蓝思科技将用于5个项目,分别是:长沙(二)园智能穿戴和触控功能面板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15.15亿元;

长沙(二)园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 45.31亿元;长沙(二)园3D触控功能面板和生产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总额为63.29亿元;工业互联网产业应用项目,投资总额为21亿元;补充流动资金20亿元。

预案显示,项目达产后,预计将实现年产智能穿戴设备零组件900万个,实现年销售收入18亿元;车载玻璃及大尺寸功能面板3719万件,年产值42.73亿元;消费电子3D触控功能面板12015万件,年销售收入约70.27亿元。

蓝思科技相关人士表示,虽然消费电子产业链短期受疫情影响,但着眼当下,5G、AI等技术的大规模商用加速了万物互联、催生了诸多应用场景。蓝思科技玻璃防护背板高度适用于5G信号传输,对金属材质的替代基本已成定局;智能网联汽车加强自动驾驶感知和人车交互程度,车载玻璃面板作为重要媒介不可或缺;智能穿戴设备在医疗保健、信息娱乐和工业军事领域需求激增。“公司本次融资的目的是为有效扩张产能,加速向下游渗透,提高综合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并确立行业绝对龙头地位。”

8月17日,蓝思科技发布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5.6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7.05%;实现净利润19.12亿元,较上年同期的-1.56亿元增长1322.42%;连续四个季度业绩创新高。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报告指出,主要是由于下游优质客户需求旺盛,公司订单饱满,凭借综合竞争优势以及疫情防控,在行业内率先全面复工复产,可靠地保障了客户的大量交付需求,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