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青岛新冠肺炎疫情反弹,湖南省多地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时间:2020-10-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飞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12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龙飞鹏)10月11日,青岛市新增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判断与青岛市胸科医院相关联。事件发生后,青岛市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从排查人员中新发现核酸检测结果阳性9人,包括8名市胸科医院在院患者及陪护人员、1名患者家属。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累计发现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均与市胸科医院高度关联。

针对以上情况,湖南长沙、湘潭、衡阳、邵阳等多地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示,请近期去过青岛、与青岛入境人员有过接触等五类人员尽快、主动向现居地社区报备相关情况,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相关防控措施。

湖南省多地疾控中心对广大群众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持续关注疫情动态

广大群众要持续关注青岛市发布的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现居住在湖南省,且与青岛市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特别是9月27日以来到过青岛市胸科医院、接触过医院病人、接触过近期从青岛市入境的人员以及青岛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市民的人员,应迅速主动向所在社区等部门报备,主动告知其接触情况,接受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9月27日以来,其他自青岛返长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接受社区健康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二、如非必要,建议不要前往青岛市

群众近期如非必要,请不要前往青岛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青岛市返长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措施,主动配合当地政府的其他相关防控措施。

三、坚持做好个人防护

保持1米以上的安全社交距离,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常通风、爱卫生讲卫生、使用公筷公勺、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等良好生活习惯,慎食进口生鲜海产品与冷冻冷储生鲜食品,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防止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四、注意自身健康的保护

随着秋冬季到来,各类呼吸道疾病高发,其它呼吸道疾病和新冠肺炎疫情一旦叠加,将会给防控工作带来更大挑战,广大市民要加强自身健康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及时接种流感、肺炎等疫苗,尤其是老年人、儿童及有高血压、糖尿病等基础性疾病人群。

六、清扫个人居住环境

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整治卫生死角。对居室内外、房屋前后卫生进行大扫除,清理垃圾杂物,除尘防病、通风换气,科学消毒消杀。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