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一碗油泼面,慰藉你的深秋
时间:2020-10-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记者 朱蓉

长沙人对米粉的深情,都写在每天清早的热汤里。不过,这座网红城市中,也依然有着其他风味的餐点受到喜爱。比如,西北风味十足的油泼面,便是其中之一。

西北人的好爽,全在一碗面里。拇指宽的面抻好下锅,煮熟后捞起,撒上葱姜蒜头,再来一把辣椒末,用热油一滚…… 呼啦呼啦大口吃着,那才叫一个过瘾。

省博物馆附近,一家小店就传神地演绎了油泼面的精彩。萧大侠,以"油泼面"入店名,是一家有几分侠气的面馆。店面虽然不大,但油泼面的种类却让人有点儿应接不暇。其中,还有不少特色品种,适合湖南人的口味。

小龙虾油泼拌面,虾尾颗颗弹嫩鲜⾹,作为长沙的标志性美食,与油泼面进行了融洽的"亲密接触";山胡椒鸭油泼拌面,满足了对特殊的山胡椒油气味有偏爱的食客,麻辣鲜香韵味;番茄炒蛋油泼拌面,西红柿鸡蛋真的是面条的绝配,每根面条都被裹上一层油润红亮的汤汁,麦香缠绕着酸甜的西红柿蔬果香气;姜辣凤爪油泼拌面,姜片和干辣椒的辛辣充分沁入凤爪骨肉之中,焖出来后的凤爪色泽浓郁,软糯味绝,沾上姜辣汁的面条也同样姜香扑鼻,辣爽开胃;酸汤臊子面,色红纯正,口感酸辣突出,辣而不燥的红油臊子,正是这碗臊子面的精髓所在。舌尖上中国形容臊子面是"酸辣可口"。

除了油泼面,如大虾爆肠、银耳莲子、醋泡凤爪等小吃,也是不错的选择。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