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账户被冻结拿姨妈的顶,男子被处行政拘留15日
时间:2020-10-0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10月9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刘闯 熊瑛)欠钱不还,连银行账户都被法院冻结,男子居然拿姨妈的账户来顶。近日,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获悉,经法院合议,对该男子处以15日的行政拘留。

浏阳人吴某在长沙雨花区注册并开办了家吴记活羊批发行,与父亲共同经营活羊销售。每次进货,都会从外省牧民手中购买活羊,再转卖给烤羊肉店等, 每一笔经营额相当高。

然而,就在生意蒸蒸日上之际,吴某的父亲突然离世,导致部分生意还没有付款就搁置了,吴某也只得慢慢赚钱来还债。一直给父亲打下手的吴某,自然也清楚其债务往来。

四川西昌一位马姓的牧民有64万元货款迟迟没有到账,牧民急了,催吴某也没有回应。无奈之下,马姓牧民将其告上了法院,法院判其立即履行还款义务。

法律文书生效后,吴某并未立即偿还这一笔债务,而是先把父亲之前与别人的口头上的债务偿还了,这64万元欠款却迟迟没有去还。

该案进入执行阶段后,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法院冻结了吴某的账户。令人意外的是,这并未引起吴某的重视,反而喊合作商打款到自己亲戚的账户,借此隐匿财产。

法院执行人员从吴某的微信转账记录获悉,他经常会有一两千万的流水,而活羊店仍是在正常营业,说明其有一定的偿还能力,却拒绝偿还债务。在发现其存在隐匿财产的行为后,雨花区人民法院对其处以了15日拘留的处罚。据介绍,吴某在经过批评教育后,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