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湖南357个中小学集中厕改项目进行公示
时间:2020-09-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卜岚 通讯员 蒋沐晨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 卜岚 通讯员 蒋沐晨)今日,记者从湖南省发改委获悉,该部门对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中小学集中改厕专项拟安排项目进行了公示。据悉,本次共包括357个项目,涉及我省新邵县陈家坊镇壕塘中学、武冈市第三中学、邵阳市隆回县石门中学等改厕项目。

其中,新邵县包含龙溪铺镇田心学校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9万元,新邵县迎光乡中心小学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2 万元,新邵县寸石镇花桥学校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20 万元,新邵县龙溪铺镇上源小学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9万元。

武冈市实验中学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20万元,武冈市梅树九年制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0 万元,武冈市双牌中学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1万元,东山学校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8万元,平江县三阳乡三阳中学改厕项目拟下达投资18万元。

同时,桑植县凉水口小学集中改厕项目、张家界永定中学改厕项目、汝城县第五中学改厕项目、桂东县四都中学改厕项目、桂东县四都中学改厕项目、涟源市伏口镇中心小学改厕项目、涟源市白马镇隔山小学改厕项目等也在本次公示名单之列。

“项目的实施,将有效解决我省部分中小学厕所卫生不达标、安全有隐患、蹲位数不足、隐私难保障等突出问题,推动实现中小学厕所基本达到安全、卫生、环保要求,改善中小学办学条件,为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厕发展奠定基础。”业内人士表示。

湖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限定范围,省发改委从已申报项目中遴选;排序优选,按前期工作成熟度依次安排,严格审核等流程,研究提出了分解安排到具体项目的初步方案,“公示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10月9日,在此期间,欢迎社会各界对公示项目的真实性及有无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等情形提出反馈意见。”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