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瑶乡健康行!多位省医专家组团送上健康“大礼包”
时间:2020-09-3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30日讯(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梁辉 禹艳群 图/刘玉君)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关于开展 2020 年 " 服务百姓健康行动 " 全国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 9 月 27 日至 28 日,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的统筹安排下,由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处长王若平和湖南省人民医院院长李小松、常务副院长向华带队,由省人民医院普外科、关节与运动医学科、肝胆外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老年医学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妇产科、儿科、药政办专家组成的 " 仁术心连心 " 博士专家团,以及社会医学部、院办等医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隆回县人民医院开展健康大讲堂及义诊、查房、疑难病例会诊和学术交流系列活动,并深入当地瑶族村寨为少数民族群众义诊、讲座,给村民和村小学送医送药送书籍,同时走访调研当地多家乡镇卫生院。

9 月 27 日下午抵达隆回后,王若平处长、李小松院长一行便赶赴金石桥镇中心卫生院和虎形山乡卫生院考察,对当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科室设置、专技人员构成、疾病谱及诊疗能力等情况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卫生院在人员进修培训、医疗设备及技术帮扶等方面的需求。

与此同时,湖南省人民医院专家大讲堂在隆回县人民医院开讲,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副会长、湖南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教授及邓银华、王靖、肖旭平等省医专家分别进行管理和专业授课,向华题为《医疗质量与安全:科主任的策略与担当》的精彩讲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县人民医院院长尹志安、党委书记邱源忠等班子成员、中层骨干和临床医护人员,部分乡镇卫生院院长和医疗骨干等共 400 余人到场聆听。

9 月 28 日早上 8 点,省人民医院 " 仁术心连心 " 博士专家团成员普外科主任陈超武、关节与运动医学科主任王靖、心内五科主任容志毅、神内四科主任杨期明准时来到县人民医院,与相关学科进行对接,前往病房进行查房、疑难病例会诊,为慕名而来的数百名当地群众义诊;陈超武主任还走进手术室,指导一例直肠癌手术。下午,专家们为县医院医务人员进行科内小讲课,将学科前沿理念和先进技术带给基层医务人员。

由该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主任肖旭平、胆道外二科主任汪新天、老年医学科主任梁力晖、药政办主任邓银华、妇产三科副主任医师刘琴、儿科副主任医师丁小芳组成的省医专家医疗队 28 日一大早出发,前往大山深处的隆回县虎形山瑶族乡富寨村,为 200 余名少数民族群众义诊,梁力晖主任为村民作《高血压的防治》健康讲座。王若平处长和李小松院长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和省人民医院,为村民和村小学捐赠药品和书籍,为偏远山区少数民族群众送上健康 " 大礼包 ",希望以此帮助当地百姓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并勉励富寨村光彩小学的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据悉,湖南省人民医院秉承仁心仁术精神,下沉优质医疗资源到基层,和基层医院 " 联手 " 又 " 连心 ",送医送课遍布三湘四水,圈粉无数。此次,省人民医院专家组团来隆回,不仅给县医院传经送宝,还为满足当地群众的健康需求做出了贡献。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