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第九届湖南省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湖南铁路科技职院获佳绩
时间:2020-09-2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志平 朱梦妮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8日讯(通讯员 李志平 朱梦妮 记者 杨斯涵 黄京)9月2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委员会举办的第九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湖南省赛区预赛落下帷幕。湖南铁路科技职业技术学院参赛作品《居家先锋-智能居家系统守护您的家》《家用拖地小帮手》获一等奖。其中,《居家先锋-智能居家系统守护您的家》以湖南省第二名的成绩被推选参加国赛。

《居家先锋-智能居家系统守护您的家》以传统窗户为载体,人工智能为手段,从安全性、舒适性、智能性三个方面进行创新,具有检测噪音、甲烷、甲醛等环境数据、自动开闭窗户、自动产生负氧离子净化空气、自动晾取衣服等功能,并运用显示屏实时监测环境数据,实现了家庭安全保障智能化操作。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教育部组织的全国性大赛,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创新赛事之一,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比赛参赛学校包括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本科院校共33所,其中高职院校6所,参赛作品253件,该校是湖南省唯一获一等奖的高职院校,也是唯一一所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的高职院校。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