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网购爱心“无声面包”,今后可“同城包邮”
时间:2020-09-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杨倩 记者 朱蓉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通讯员 杨倩 记者 朱蓉

在湖南长沙的湘春巷8号,隐藏着一家名叫吧赫西点的面包坊。推门而入,约20多平米的营业间一目了然:两个陈列柜,一个摆满面包,一个摆满蛋糕,柜台上放着各种饼干。

走进后厨,你会发现这里格外的安静,只能听到“啪嗒啪嗒”揉面团、打蛋机的搅拌声、“嗡嗡”的烤箱声。多年来,每天这些声音都会重复响起,但面包师傅们却听不到,因为吧赫西点的面包师傅大都是聋哑人,这就是在当地颇具名气的“无声面包店”。

9月27日是国际聋人节,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联手顺丰公益,与吧赫面包店共同发起“爱从不停歇,有心更有爱”的公益活动。从即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每天前30单长沙城内的同城外送,顺丰将进行免费寄递。

这家“无声面包店”的老板,是来自德国卡尔斯鲁厄的吴正荣。从2002年起,吴正荣和他的妻子杜雪慧一直辗转湖南各地帮助聋哑人,资助了500多个贫困家庭的听障儿童接受听力康复治疗。考虑到聋哑人通常动手能力比较强,触觉比较灵敏,做面包对他们来说比较容易,于是他盘下了长沙当时繁华路段太平街的一家德国面包坊,并专门从德国请来一位有26年从业经验的面点师教聋哑人做面包。他们开面包店免费招收聋哑学徒,教会了近30名听障青年制作面包西点,其中有18人还在继续从事面包师的工作,真正意义上实现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今年疫情发生后,面包店入不敷出,一直亏损。但是吴正荣并没有裁员,面包也没有涨价,他说:“只要能继续,我们就坚持!”

“无声面包店”的动人故事,被媒体报道后,不少市民慕名而来,为吴正荣的爱心事业添一份力,而关于让“无声面包店”全面开放外送业务的呼声也越来越大。湖南顺丰速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想要献爱心的人很多,但可能大部分人不方便亲自到店,顺丰希望通过每日限额免费寄递的方式,接过这份爱心的接力棒,让更多人来了解吴正荣以及他“无声面包店”的故事,让更多人能够方便的购买这里的面包,让这份爱心传递得更远,为面包店里的听障朋友,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爱从不停歇,有心更有爱。吧赫西点面包坊的老板吴正荣表示,虽然面包店一直亏损,但是爱心人士的关注是支持他能一直坚持下去的重要原因。如今顺丰的加入,让听障人士亲手制作的面包得以免费配送到更多消费者手中,大家在感激之余,一定会更有干劲。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