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湘”遇海南,海南旅游文化市集在长沙掀起“椰岛Style”
时间:2020-09-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5日讯(通讯员 丰丰)为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海南省旅游业疫后重振计划-海南省振兴旅游业三十条行动措施(2020—2021年)》,支持海南旅游企业尽快度过难关,全力以赴促进海南旅游市场复苏和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25—26日,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主办、海南省旅行社协会承办的千万人游海南系列活动之海南旅游文化市集第四站——长沙站在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黄兴广场东广场举行。活动充分利用海南免税政策“金字招牌”,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释放旅游消费潜力。

据悉,中秋、国庆旅游黄金周即将到来之际,海南推出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和文体活动,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来海南欢度假期。本次活动组织海南数十家涉旅企业赴长沙宣传推广,以“‘湘’遇海南”为主题,将海南旅游、美食、文化等多种元素融合,通过宣传视频、图片展览、歌舞表演等形式,展示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与现代都市的完美结合,展现海南独具魅力的“椰风海韵”,让更多人了解海南,爱上海南。

“旅游+市集” 星城掀起“椰岛Style”

作为“千万人游海南”系列活动之一,海南旅游文化市集创新“旅游+市集”模式,通过开放式的流通市集,“以市集聚热度,以旅游传温度”为理念,设置好看“集”了、好吃“集”了、好玩“集”了、优惠“集”了四大板块,将旅游体验和购物消费有机结合,推介海南热带特色旅游资源,全方位打造海南旅游营销新名片。

近年来,旖旎的滨海风光、丰富的热带雨林等自然资源,成为琼岛揽客的重要“法宝”。充满海岛风情的市集,结合美景打卡、美食品鉴、亲子互动体验,吸引了大批星城市民,掀起浓浓 “椰岛Style”。“市集这个模式很新颖,我感觉是在逛海南市集的同时,把旅游线路都订好了。”市民谢女士接受采访时笑着说道,“海南现在旅游产品真的很丰富,文体、亲子、乡村旅游应有尽有,我觉得去一次是不够的。”

国庆遇上中秋,十一有望成今年首个旅游高峰,海南旅游文化市集将满满的诚意打包,统统带到长沙市民的面前,打造一站式服务体验。现场不仅有酒店、餐饮、景区景点、免税店的超低优惠,还能通过互动游戏赢取海南航空长沙—海口往返机票,三亚亚特兰蒂斯、香格里拉,海口天佑大酒店等高端酒店房券,免税店赠品以及多个景区的门票和旅游商品等,让游客近距离了解海南旅游文化,全方面感受海南旅游的优质体验。

免费过海、离岛免税政策叠加惠及游客 自驾游、亲子游倍受追捧

离岛免税购物额提高至10万元,十一期间(9月30日-10月8日)海南对非琼籍、非营运小客车实施免费过海等相关政策吸引了一批“买买买”和自驾游的爱好者。报告显示,政策叠加效应的显现,海南成为今年国庆黄金周热门旅游目的地之一,同时也是十大租车自驾游目的地的榜首。

为了让长沙市民更加全面的了解海南旅游新动态,活动当天,海口市旅游和文化体育广电局以及海南省旅行社协会、海南康泰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海南椰晖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公司、海南鸿洲海洋旅游有限公司、海南金锦旅行社有限公司、湖南省携程国际旅行社、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湖南新康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同程亲和力旅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长沙万荣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海南航空、海南省免税品有限公司、三亚国际免税城、三亚•亚特兰蒂斯、香格里拉集团、万豪酒店集团、海口天佑大酒店、皇马假日南洋博物馆酒店、长影环球100奇幻乐园、海口巴萨观澜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海南蜈支洲旅游开发股份有限公司三亚蜈支洲岛旅游区、三亚千古情景区、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海南游礼旅游文化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椰语堂食品有限公司、海南品味黎家饮料有限责任公司、海南明通诺丽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文昌铺前陈符林糟粕醋科技有限公司等涉旅企业单位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推介内容和丰富的旅游产品,集中宣传海南十大旅游产品以及海南各市县旅游资源外,还重点介绍了海南自驾游、亲子游、户外游、乡村旅游、免税购物等旅游业态。

市集内,工作人员通过互动游戏、有奖问答、粉丝体验、配对挑战等互动方式,将海南美食、美居和美景相结合,进行组合推介。观众表现出对海南旅游的浓厚兴趣,纷纷咨询海南旅游线路及产品:免税店展台前聚集了大批的市民,自驾游也不逞多让。在疫情的影响下,游客越来越倾向选择自由度高、安全性更好的自驾方式出行。在今年长达8天的黄金假期中,自驾游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

海南椰风海韵的热带风光、形态丰富的景区、独特的人文风情,都可以通过自驾游获得最佳体验。海南亦设立了轮渡免税货品提货点,为自驾来海南的游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提升游客体验自驾游海南的兴致。“自驾+免税”游将成为海南十一黄金周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海口拥有特色鲜明的热带、滨海、都市资源,海南文化精华荟萃,琼味美食椰韵飘香。本次市集海口展台下足了功夫,集中推介“HI游海口 乐享购物”系列活动,涵盖“Hi演艺、Hi运动、Hi生活、Hi购物、Hi夜市、Hi游览、Hi度假、Hi互动”等八大主题版块,共50余场旅文“盛宴”,在国庆中秋假期为游客呈上了丰盛的旅游文体融合体验大餐,让游客深刻体验这座滨海花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海南健康、悠闲的生活方式历来是我所向往的,特别是今年的离岛免税新政实施后,免税品消费额度的提高,增强了海口旅游的吸引力,我的亲朋好友都希望到海口免税店购物和旅游度假。”市民黎女士说到。

“椰风海韵”吹遍全国 邀常到海南来

自跨省游恢复以来,全国各地旅游业复苏明显,今年恰逢国庆与中秋相遇,出门旅游成了热词。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在海南加快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全力打造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大背景下,以免税购物、健康疗养等主要吸引产品,推出了“百万份红包游海南自贸港热浪购物节”活动,联合中国旅游集团、同程、飞猪、携程、美团等平台,发放红包超百万份、超亿元免税购物消费券。同时,以“健康游欢乐购”为主题的全国游海南活动开启了“千万人游海南”大幕,通过举办“钻石之恋情定海南”婚庆旅游专题推介活动、海南旅游文化市集等系列宣传促销活动,大力吸引游客来海南旅游消费,振兴海南旅游经济。

海南旅游文化市集落点成都、西安、郑州、长沙四站,以城市为基点辐射全国市场,通过“旅游+市集”模式,激发旅游新业态,以点带面展示海南独特文化底蕴,提高海南文旅品牌知名度及美誉度,吸引全国游客前来海南享受生活、快乐旅游,见证海南的变化和发展。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