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180元的门票成本仅需0.5元,水上乐园门口小贩伪造假门票被批捕
时间:2020-09-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李汝蛟 实习生 龚正伟)水上乐园的游客增多,门票销售火爆,旁边的摊贩动起了歪脑筋,伪造假门票,非法获取经济利益。

今天,记者从湘潭岳塘区检察院获悉,该院以涉嫌伪造有价票证罪对犯罪嫌疑人邱某批准逮捕。

今年8月,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工作人员发现,收到的门票不少是假的。警方调查发现,这些假门票来自乐园门口贩卖泳衣、游泳圈等水上用品的商贩邱某。

“好多人购买水上乐园的贵宾票,我一看这个来钱快,就想制售假票牟利。”邱某坦言,今年6月,他通过网购平台找到一家印刷品商家,“约定以0.5元/张的价格,伪造了湘潭市岳塘区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180元/张的纸质贵宾门票,一共印制了1500余张。”同时,邱某还通过网购伪造了一枚“湘潭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公司入场卷”的印章以及印油、日期号码章等用于为其伪造门票加盖印章、日期。

随后,邱某将其伪造的门票以10-80元不等的价格兜售给在水上乐园周边摆摊的多位摊主和前来游玩的游客们,非法获利数万元。

据了解,邱某今年20岁,曾有过两次盗窃犯罪前科。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检察官提醒,假期将至,广大市民和游客出行游玩购买游乐园门票时应选择官方正规渠道,不要受低价引诱从陌生人手中购票,以免上当受骗。

值得注意的是,车票、船票、景点门票等,并非一张普通的“纸”那么简单,在法律上属于能够以货币形式表现,具有一定经济价值的有价票证。伪造它们的行为已触犯刑法,切莫贪图一时利益,以身试法。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