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筑牢安全防线,检察官变身“法治副校长”为青春保驾护航
时间:2020-09-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燕威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5日讯(通讯员 燕威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毒品是什么样的?不法分子如何诱骗青少年吸食毒品?青少年又该如何抵制毒品诱惑?为提高青少年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长沙市周南秀峰学校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法治副校长”,来自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的周洁,她与向阳巡讲团团队成员一起,为学生带来了“远离毒品,护航青春”的法治宣讲,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周洁从案例入手,详细阐述了毒品的危害并告诫学生要从培养好的兴趣、养成好的防毒意识和好的生活习惯出发,做到对毒品“零容忍”,绝不碰毒永不涉毒。讲座过程中,周洁与孩子们亲密互动,通过问答的方式,让孩子们真实地感受到了毒品的巨大危害。“长期吸食毒品不仅仅会造成视力下降、生物钟紊乱、神经衰弱等生理特征,还会出现失眠、头痛、恶心厌食等不健康状态,甚至会导致死亡。”

记者了解到,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教育局和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检察院就联合举行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为包括周南秀峰学校在内的全区13所学校配备了法治副校长,有力筑牢了青少年儿童的安全防线。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进而建立一套完善的校园法治教育机制,长期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该校校长瞿林表示,学校还将努力培养一批法治教育队伍,共同开发以毒品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为题材的法治校本课程,通过带领学生走进法治教育基地和聘请专家进校园的形式,全方位将法治教育覆盖到师生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以走出去和引进来的方式为学生上好安全第一课,为孩子的青春成长保驾护航。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