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深入教学一线 湖南这所职校强化质量立校
时间:2020-09-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洪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通讯员 洪捷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推进产教融合,深化‘三教’改革;强化教研室工作,充分发挥其在质量提升中的基础性作用。近日,益阳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蔡建宇率队,到学院各系部深入调研,与系部相关人员详细交流探讨产教融合、人培模式改革、技能竞赛等教研教学工作。

记者了解到,在益阳职业技术学院,不定期开展教学调研、示范教学观摩、教师磨课等已成为学院坚持“质量立校”的常态化工作。近年来,学院以教学为中心,以质量提升为核心,建立“教学质量一把手”工程,学院党政一把手是学院教学质量的第一责任人,院领导每天排班轮流巡视课堂教学、技能竞赛训练等情况,定期对各专业教学运行情况进行检查,相关院领导还带头到教室听课、讲课,进一步发现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中存在的问题。

“如今,学院已形成全院重视教学、研究教学、服务教学、保障教学的良好氛围。”据蔡建宇介绍,各系部结合各自发展方向,持续在教学教研中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合作,搭建工学交替育人平台,探索与马自达汽车企业合作研发校本教材,在国家、省级技能竞赛中屡获一、二等奖佳绩,基本形成了“一系一品、一品一课”、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教研教学新局面。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