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这个全球智慧服务平台发布,将引领企业数字化采购变革
时间:2020-09-24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4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新形势下如何把握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机遇,更好地发展电子商务,促进“一带一路”国家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已成为一个重大课题。昨日,由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指导,长沙市总商会、湖南汉坤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湖南景思文化旅游集团策划执行的2020 共建“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发展研讨会暨汉坤实业建筑辅材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在长沙北辰洲际酒店圆满举办,标志着汉坤实业在“一带一路”多元场景智慧赋能布局中又一成功落子。

据悉,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旨在探索新科技、新业态、新模式,探索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作为此次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研讨会聚焦“一带一路”和“电子商务”两大热点,探讨数字经济如何借助电子商务,促进地区贸易快速增长。

会议上,中纪委驻司法部原纪检组长、副部长、少将,现任中国法律援助基金会会长、世贸联合基金总会永远荣誉主席岳宣义在会上致辞。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研究室正局级参赞兼副主任,中组部、中宣部党建专家孔根红在会上发表讲话。长沙市工商联副主席张明刚在会上发表讲话。长沙建材商盟会长邓志春就如何构筑产业发展新生态、新模式、新格局作了主题演讲。随后,湖南汉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望才接受访谈并发布汉坤实业建筑辅材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作为全球跨度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合作地带,一直以来备受瞩目。从企业发展角度,湖南汉坤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康望才分享了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汉坤实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提到在“一带一路”中汉坤实业建筑辅材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项目的建设意义。“汉坤实业十分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电子商务领域内的合作,自启动与东南亚、南亚和非洲等‘一带一路’沿线多个国家的跨境合作以来,汉坤实业通过多种形式,不断加深与沿线各国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得到了多国客户的肯定,并相继达成一系列合作意向。”康望才在访谈中谈到,今后,汉坤实业也将立足于中国完善的制造供应链和强大产能,凭借自身数字贸易平台和资源优势,促成沿线各国各地区与中国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有效整合,继续推动双方之间的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的发展。

随着数字化升级成为工程建筑领域的变革趋势,汉坤实业携手百度技术开发团队,深挖工程业务核心需求,洞察建筑行业发展要素,推出“全球辅材智慧网”建筑辅材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驱动汉坤实业工程数字化转型,赋能汉坤实业智慧化发展。据悉,“全球辅材智慧网”是汉坤实业专注为全球范围内的工程工地提供建筑工程辅材的产品定制采购、仓储物流与智慧管理整体方案解决一站式服务平台。该平台将于2020年11月8日正式上线,以PC端、WAP端、手机APP、微信小程序为载体,通过物联网、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打造一个汇聚“场景化、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五化融合的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

康望才表示,汉坤实业建筑辅材一站式全球智慧服务平台的研发,为汉坤实业智慧服务提供了科技支撑,促进了汉坤实业从传统企业转变为数字智慧化企业,让数字化工程建设更为高效、完善。望未来汉坤实业通过与施工、物流、材料供应商等单位的携手合作,使汉坤智慧服务平台不仅在汉坤实业内部继续创造价值,更能逐步进阶为赋能整个行业的生态平台,为整个建筑行业的创新和转型提供驱动力。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