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不负新时代,她勉励辅导员成大学生良师益友
时间:2020-09-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吴长庚 范世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3日讯(通讯员 吴长庚 范世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9月12日上午,湖南女子学院2020年新进辅导员见面会在学校办公楼一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罗婷参加见面会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全体2020年新进辅导员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蒋璟萍主持。

蒋璟萍介绍了参加见面会的人员和2020年新进辅导员的基本情况,各位新进辅导员分别作了自我介绍,进一步加深了彼此之间认识和了解。

罗婷代表学校党委向新进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骨干力量,多年来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着力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归属感和幸福感,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养和业务水平。罗婷提出要求,大家尽快了解学校,融入学校,主动适应女子高等学院特殊人才培养模式,潜心研究女大学生的身心发展规律,传承女院精神;要积极融入辅导员新角色,把握新角色新要求,在政治思想引航员、学习学业指导员、党建学团管理员、心理健康保健员、日常工作服务员“五位一体”上下功夫;还要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动摇,坚守职业操守。辅导员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不断提高教育引导能力、组织管理能力、沟通交流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榜样角色能力,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辅导员。

蒋璟萍作了简要总结。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见面会,全体辅导员一定要深刻领会落实党委的殷切期望,树立家国情怀,致力于辅导员事业,实现自身价值、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进辅导员们纷纷表示,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完成角色转变,严格要求自己,以坚定的信心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辅导员工作去,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