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0瓷博会将于月底举行,19项活动等你打卡
时间:2020-09-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10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陆杏聪)今天,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宣布2020湖南(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将于9月28日-10月3日在株洲醴陵举行,共策划了“醴瓷播主”擂台赛暨直播带货节、2020湖南(醴陵)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暨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微缩文创陶瓷展、瓷茶融合展等19项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提名人选杨英杰介绍,本次瓷博会以“五彩醴陵·中国瓷都”为主题,有四大特点:国内与国外陶瓷品牌交相辉映;精品参展与专业买家精准对接;线下营销与线上带货深度融合;陶瓷与文化、旅游精彩互动。

据了解,本次瓷博会展区面积达3万平方米,标准展位1350个,共设5个展区,分别为陶瓷综合馆、品牌陶瓷馆、醴陵陶瓷馆、国际陶瓷馆、产业互动馆。有来自广东、福建等全国14个省市29个地区的参展商和日本、英国、德国等21个国家的参展企业,共计293家参展企业(个人)确定参加瓷博会,其中,国内企业250家,国外企业43家,招展工作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展位布展搭建设计工作。

醴陵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董巍表示,在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经济下行压力大的背景下,仍坚持举办2020瓷博会,彰显的是醴陵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动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本次展会策划了开幕式暨“中国陶瓷之都”授牌仪式、2020湖南(醴陵)陶瓷产业采购对接会暨陶瓷文创产业国际论坛、陶瓷产品展览展销暨“线上醴陵瓷博会”云展会、瓷茶融合展、“醴瓷播主”擂台赛暨直播带货节、百万好礼逛瓷博等19项主题活动。

今日之醴陵陶瓷,已构建了集陶瓷材料、陶瓷机械、陶瓷装备、陶瓷制造、陶瓷文化五位一体的产业链条,产品包括日用陶瓷、工业陶瓷(电瓷)、艺术陶瓷、高技术陶瓷、工程陶瓷5大系列4000多个品种,畅销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和南美等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全国日用陶瓷和电瓷的主要产区和出口基地。2019年,醴陵陶瓷产业实现产值712亿元,日用瓷产量占全省的94.9%、全国的14.3%、全球的10.8%;电瓷产量占全省的98%、全国的43.3%、全球的28%。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