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数钱数到手抽筋?6名“职业取款人”落网
时间:2020-09-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颜玲玲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颜玲玲)数钱数到手抽筋,是不是很让人羡慕,有人就找到了这样的“工作”,也因此被捕。

今日,三湘都市报记者从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获悉,6名“职业取款人”在娄星落网,现场查获银行卡130余张、现金59万元,他们帮涉诈团伙取款400余万元。

8月23日深夜,娄星分局乐坪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娄星区清泉街某银行ATM取款机前有三名形迹可疑的男子正在取款。

民警火速赶到现场,将两人逮个正着,查获银行卡数十张,现金若干。两人交代,还有4名同伙分别藏匿在娄星区城区两家酒店内,民警兵分两路赶往酒店,抓获其他团伙成员,并当场查获50余万元现金。

经查,徐某龙、吴某州、郑某江,沈某理、董某东、余某珍均来自浙江省瑞安市。今年7月份以来,6人在雇主的邀请下,明知银行卡上的钱是赃款的情况下,多次负责取钱。每次取款,6人能得到2%的提成。短短一个月时间,此团伙在娄底为诈骗团伙取款400余万元。非法获利8万余元。

目前,徐某龙、吴某州等6名犯罪嫌疑人已因涉嫌掩饰犯罪所得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办案民警介绍,“取赃”是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最后环节,也是风险最大,电信诈骗最“关键”的环节。

为了逃避打击,安全兑现诈骗赃款,诈骗分子高薪聘请“取款人”为其承担风险。于是“取款”成了一种既轻松又来钱快的黑色“职业”,这些 “职业取款人”为了获取高额提成,不惜铤而走险,每天奔走于各大银行或自动取款机前,帮助诈骗团伙取款,他们靠取款谋生,也因取款而被捕。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