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案中案!“杀猪盘”骗取62万余元,却被“截胡”了
时间:2020-09-0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9月2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冯胜)假冒“高富帅”或“白富美”骗钱的“杀猪盘”伎俩,想必大家都有听过。前不久,宁乡市民刘女士就被人以此方式骗走了62万余元,办案民警将嫌疑人抓获归案后,却意外发现骗子购买他人银行卡实施诈骗所得的62万余元赃款,全被原持卡人“截胡”了。

今日,宁乡警方披露了相关案情。

8月19日,宁乡市公安局城郊派出所接到刘女士报警称,其在网上认识了一位男朋友,对方一番嘘寒问暖,刘女士以为遇到了真命天子,结果遭遇“杀猪盘”,被对方骗走了62万余元。

警方根据被骗资金走向,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黄某的身份。8月28日,在浙江将两人抓获。原以为案件到这里就该告一段落,但民警在审讯时,两人都声称不认识刘女士。

难道是两人还妄想挣扎?经过进一步调查,民警发现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黄某交代,一年前,他在玩网络游戏时结识了一名陌生男子,对方高价收购银行卡。见钱来得轻巧,黄某和林某便把自己的银行卡卖给了对方。不料今年8月,两人陆续收到多条银行的收款转账信息,卡里每天有近百万的流水,但很快就会被转走。

遇到“天降馅饼”,林某和黄某毫不犹豫决定“截胡”。再一次收到转账提醒时,林某马上将卡挂失,冻结了这笔钱,然后去银行补办银行卡,再取出卡里的钱,二人平分,上演了“黑吃黑”的一幕。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银行卡不得随意丢弃、转让和出售切莫为了一个利字触摸到法律的红线,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银行卡不是闲置物,一定要妥善保管,对于废弃不用的银行卡,请及时注销。

链接:

什么是“杀猪盘”?

杀猪盘,网络流行词,是一种网络交友诱导股票投资、赌博等类型的诈骗方式,“杀猪盘”则是“从业者们”自己起的名字,是指放长线“养猪”诈骗,养得越久,诈骗得越狠。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